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半年度报告摘要

发表于:2016-08-25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注:每股收益下降主要系公司总股本于2015年末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增加252,288万股所致。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12月,国家光伏电价调整方案出台,2016年以前获批光伏项目如果能在2016年6月30日以前投产,则仍能享受当前电价。受此政策影响,光伏行业在2016年上半年掀起了“抢装潮”,1-6月国内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超过20GW(数据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网站),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投资的拉动下,光伏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技术水平持续进步,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制造成本进一步下降,“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行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董事会及经营层审时度势,积极进取,紧抓光伏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利润承诺和打造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经营目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引领的科技创新、打造差异化高效产品为企业的竞争力来源,依托现有技术、品牌与规模优势,完善产业链整合与布局,通过打造“实体”+“金融”平台,提供一体化“设计+产品+金融+服务”包来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2016年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0,860.76万元,同比增长8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10.31万元,同比增长2.77%。

公司围绕2016年上半年经营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如下:

1、科技引领高端制造业务,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公司以信息化推动高端制造工业4.0建设,打造智能化电池组件制造基地,加强技术研发,走差异化产品路线。研发储备PERC及异质结等电池技术,实现金刚组件、半片组件、超大组件及双玻组件推广。

2、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

公司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加速高效技术产品的研发和转化应用,并全面推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和进行产品升级。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研发支出3,592.92万元,同比增长583.13%,2016年上半年,公司申报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127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有效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0项、外观设计2项,软件著作权4项。同时发布鑫金刚系列产品:“金刚双片P3/72”、“金刚高密度P2/72”、“超级金刚H2/72”,储能E-KwBe产品,鑫阳光分布式智能监控云平台等新产品。

3、推动分布式储能产品,抢占家用分布式储能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了首款E-KwBe储能产品。该产品立足于适配家庭分布式光伏使用,可以提升家用分布式光伏自用比率,解决分布式光伏对电网的影响问题,促进家用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通过“光伏+储能”的新供电模式,加速电力供应模式的转型。公司通过海外市场开发,抢占家用分布式储能市场,首款E-KwBe系列储能产品在澳洲发布后,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产品首发当天预定量超过1000套。

4、提供一站式综合能源集成服务,助推分布式能源市场份额提升

公司坚持一站式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经营目标,抓住全球分布式能源快速发展和国家光伏扶贫等机遇,集成设计优化、高效产品、系统集成、金融保险和运维服务等协鑫优质资源,快速提升分布式市场占有率。

5、抓住充电桩发展机遇,进军智慧交通市场,分享新能源汽车红利

公司从2015年年底开始布局充电桩制造,已经完成了充电桩产品的研发,报告期内在国家权威测试机构通过了中国电动汽车新国标(GB/T18487-2015)及能标(NB/T33008/33001)、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标准测试。目前正在苏州筹备充电桩生产线,预计2016下半年将可以实现量产。公司的充电桩产品适应了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趋势,未来前景广阔。

6、以供应链金融为起点,拓展互联网金融平台

公司搭建产融协同平台,以“国鑫所”为载体,推出创新金融产品,以供应链金融为切入点,逐步利用产业链不同环节特征,进行金融产品开发。实现“新能源+互联网+金融”三者融合,相互促进发展。公司国鑫所金融平台自上线以来,历时130天,实现了交易额突破人民币10亿元。

7、产业园规划结合市场开拓,布局全球业务发展

公司积极拓展新兴市场,把握发展机遇,合作推进制造满足本地化要求,同时切入高价、高端应用市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澳洲“OSW”公司51%股权收购,并在欧洲、美洲、日本设立区域总部,推动全球组件销售渠道和系统集成的布局,快速切入目标市场,提升品牌影响,满足海外客户需求。

8、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公司债的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工作,拟募集不超过人民币334,600.00万元,用于1600M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500MWh储能电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4个项目。此外,公司还同时启动了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工作,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用于债务置换,优化债务结构。公司希望通过上述资本运作,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现金流状况、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效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目前以上再融资工作均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随着国家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分布式项目的推进,光伏市场将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公司下半年将会继续做好做强现有业务,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创新,把握市场机遇、积极迎接挑战,提升管理水平,有序、有效的推进各项经营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