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科技:光伏电站龙头 规模效应凸显

发表于:2016-08-15 00:00:00     来源:长城国瑞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以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营收占比最高的光伏电站业务(建设开发与转让)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发展以及国家保障性收购划定消纳底线带来的积极政策影响,公司光伏电站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目前是国内光伏电站业务的龙头民营企业,2015年公司实现电站转让686MW,创造公司光伏电站转让量历史新高。公司采取EPC/BT的快速盈利模式主观原因是为了获取高于持有运营模式的收益率,客观原因是为了缓解资金方面的压力。

光电缆业务方面,公司看准了环保、安全、节能等可持续发展观念在这个行业中的逐步应用,定位于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延伸发展了光棒、光纤、光缆和铜材、高分子材料、电缆的全产业链。

未来公司将围绕现有的光电缆及光伏两大主业,打造“电缆及新材料产业板块”、“光通信产业板块”、“光伏产业板块”、“高端制造电子产业板块”和“互联网新领域产业板块”五大板块。

投资建议:

在国内光伏电站需求保持稳定的前提假设下,随着国内保障性收购的落地实施,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1.295、1.718元,对应P/E分别为13.49、10.17倍。以A股光伏设备行业P/E中值34.36倍来看,公司目前的估值仍处于低估状态。考虑到公司光伏建造销售的快销模式的特点,我们首次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以20倍P/E给予其目标价25.9元。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光伏电站需求萎缩风险;;公司资金需求过大带来的融资压力风险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