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乐叶、同景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8-12 00:14:00

隆基股份旗下的隆基清洁能源,及单晶电池、组件业者乐叶光伏,于8月10日与系统商同景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三方资源,以推动太阳能产业的优势互补。

本次签约仪式由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乐叶光伏董事长钟宝申、同景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吴建农与副总裁叶玉芬共同参与,于乐叶光伏举行三方会谈后签署协议。

钟宝申指出,本次战略协议签约后,三方将形成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并以更高的战略角度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形成多赢。

隆基清洁能源为隆基股份之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专司光伏系统之投资、建设、运营等服务。乐叶光伏则为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为中国最主要的单晶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之一。另一方面,同景新能源则为中国唯一的自主跟踪系统支架供应商,在中国已有多笔大型农光互补电站EPC服务经验。

本次合作,将可结合单晶组件与跟踪式光伏系统,优化光伏电站的发电效能,并推动度电成本降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硕一行回访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洽谈校企合作

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硕一行回访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洽谈校企合作

6月2日下午,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硕和公司联合创始人、阳硕能源总经理曹超宇(理工学院2002级信息工程专业校友)一行回访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就拓岗就业、产学研和建立大学生创新实践与实习基地等

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校企合作光伏发电
2023-06-09
政策扶持!国家自然资源部为锂资源开采按下“加速键”

政策扶持!国家自然资源部为锂资源开采按下“加速键”

今年年初以来,在多部门持续喊话适度加快国内锂资源开发的背景下,政府层面对锂资源开采的审批正在加速;同时,电池企业为保障原料供应,也在积极与四川、青海、江西等锂资源储量丰富的地区进行合作,打造依托资源开采、加工、电池生产及回收的一系列产业集群。

今年年初以来,在多部门持续喊话适度加快国内锂资源开发的背景下,政府层面对锂资源开采的审批正在加速;同时,电池企业为保障原料供应,也在积极与四川、青海、江西等锂资源储量丰富的地区进行合作,打造依托资源开
2022-04-24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4月19日,中环股份(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TCL科技(SZ:000100)、协鑫集团、协鑫科技(HK:03800)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各方拟就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以下

中环股份协鑫科技TCL科技颗粒硅
2022-04-19
平高国际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平高国际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近日,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国际)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互相结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加强海外市场拓展,利用双方资源和技术

华为平高集团光伏合作
2021-1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乐叶、同景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