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削减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

发表于:2016-08-08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领先的碲化镉薄膜生产商First Solar(NASDAQ:FSLR)正在经历年中的重组,其中包括成本削减活动,这应该在资产负债表中产生二十亿美元,缓冲不断变化的太阳能业务动态,以及2017年该公司面临的隐现的收入和出货量大洞。

First Solar在其第二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中表示,除了计划关闭七月初宣布的通过收购TetraSun获得的晶硅电池和组件业务(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其运维子公司skytron energy也有待出售并且将减少其内部EPC员工(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以匹配预期的对于未来光伏项目开发降低关注。

资本支出削减

然而,该公司还指出,2016年资本支出也将大幅削减。管理层指出,资本支出目标已经从此前的三亿美元至四亿美元降至2.75亿美元至3.25亿美元。

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七千八百万美元,而上季度为五千两百万美元。管理层指出,支出季度同比增长是由于增加对Series 5技术的投资,比其分析师日活动上技术路线图描述的更早提振转换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快在2017年向Series 5生产达1GW移动。

First Solar指出,附加的组件效率提高将使Series 5路线图达到390W水平,然而其此前预期是达到365W水平。

该公司指出,将需要约六千万美元的资本支出来提振其整个3GW产量的转换效率,但预期回收期将不到一年。

First Solar的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我们打算优先考虑长期投资Series 5和Series 6技术的生产和开发,而非短期内增加新的产量。”

因此,减少资本支出将表明,德国此前关闭的工厂800MW指定用于效率升级和重新部署的闲置设备可能保留。

运营支出削减和节约

PV-Tech报道,First Solar正在关闭其TetraSun业务,并且其skytron energy运维业务有待出售。该公司还表示,其将减少内部EPC员工,但是在收入电话会议中没有提供实际的裁员信息。

管理层表示,其预计TetraSun及其他重组措施相关总费用将为1.05亿美元至1.2亿美元,但是其中大部分是非现金。

根据该公司,TetraSun费用总计九千万美元至一亿美元,2016年第二季度费用约为八千六百万美元。剩余部分记在今年下半年的账上。

关于该EPC和skytron energy重组的费用将总计一千五百万美元至两千万美元,将于今年下半年实施。

然而,预计重组将产生年度总计节约六千万美元至八千万美元,预计年度运营成本节约三千五百万美元至四千五百万美元。

尽管存在重组费用,并且运营现金流减少至五亿至6.5亿美元,而此前目标为五亿至七亿美元,但是First Solar预计,2016年现金结余净额将保持不变,为十九亿美元至二十二亿美元。

财务业绩

First Solar报告,由于组件销售额提高,Kingbird项目的出售以及确认多个系统项目的收入,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9.34亿美元,较上季度八千六百万美元有所提高。

由于季度间确认的系统项目的结构变化,该季度毛利率为20%,而第一季度为31%。

运营支出(不包括重组和资产减值)为九千七百万美元,由于较低的员工相关成本,较上季度降低一百万美元。

该公司报告,第二季度出货量约为715MW,2016年上半年为1.6GW。2016年上半年预订达1.4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