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新闻摘要:AECEA、隆基硅材料、海优威和晶澳太阳能

发表于:2016-08-03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2016年上半年中国下游光伏安装数字,导致了行业资讯公司AECEA预计,全年数字可能在25GW至30GW的范围内,显著超过规划的约18GW的安装量。

然而,AECEA在上周的《七月简报》中指出,急于赶上六月底的上网电价补贴最后期限,其直至十二月的“需求分析”被定性为“几乎微不足道”。

AECEA在该简报中指出,由于中国制造商规划的产能扩张,以及光伏材料领域其他公司瞄准上游整合并建立自己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业务,今年下半年上游制造业产能过剩的风险可能延续至2017年上半年。

隆基硅材料签署5GW单晶硅生产投资

领先的单晶硅光伏制造商、在等候的最新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隆基硅材料,与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建立5GW单晶硅锭生产厂。预计该厂建设和开始运营将需要两年,可能耗资约四十亿美元。

2016年六月,隆基还规划位于中国云南省楚雄州的5GW单晶硅锭生产厂。

海优威开始背板生产

EVA封装材料生产商海优威新材料(HIUV New Materials)表示,其将于2016年八月开始为光伏组件背板应用商业化生产一款新的PVDF膜。

海优威首席执行官李民指出,新的背板基于过去三年一直开发的三层共挤PVDF膜。据说该膜使用T型铸造设备以及单一定向技术,外部两层膜包含超过92% PVDF树脂,提供高水平的气候防护。

目前,海优威表示,其PVDF膜产能为2.5GW,并计划明年扩大产能。

晶澳太阳能计划在越南大规模产能扩张

根据越南新闻报道,主流SMSL成员晶澳太阳能正计划投资三亿至十亿美元,在越南北江省Song Khe-Noi Hoang工业区建设一个光伏制造厂。OEM组件制造商Boviet Solar也基于该同一工业区。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