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落子安徽

发表于:2016-07-29 00:00:00     来源:安徽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安徽新能源车发展如火如荼,但对购车人而言,出行续航和充电是个大问题。 7月28日,国内光伏EPC、光热产业的龙头企业中海阳与亚孚石化合作,将公司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的第一个项目布局安徽。与安徽目前现有新能源充电设备不同,分布式太阳能充电站更便捷、节能和环保。

无线充电站示范项目在皖启动

中海阳与亚孚石化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共同开发建设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首批示范项目的建设将在亚孚石化安徽的三个加油站率先开展。

中海阳分布太阳能无线充电站业务负责人袁政介绍,充电站是采用太阳能发电+充电站+储能的模式,利用加油站棚顶,架设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单元,用于补充电量或直接充电,并增加储能功能,同时也便于电网调峰,以稳定电力系统安全。在充电上主张“快充为主,储能为辅”的充电模式,采用“一车一桩”的充电方式。

但由于目前,市场现有新能源车无线充电硬件的缺失,无法进行无线充电。因此,在首批建设的三个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当中,充电设备将包括有线充电桩和无线充电桩两种。

参加合作发布会的一位车主说:“太阳能无线充电站,改变传统火力发电,采用光伏,更清洁,与加油站合作,能够让新能源车主轻松找到充电位置,而无线充电则更便捷,这一模式值得期待,希望能尽快投入使用。”

产业基础好引来“样本”投资

为什么中海阳将太阳能能源消费“样本”建在安徽?中海阳董事长薛晨光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安徽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一方面,拥有江淮、奇瑞、安凯等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另一方面,省会合肥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首批示范城市,自2013年开始就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环境。

据悉,2016-2017年底,合肥市将推广新能源汽车2万辆,建设直流充电站1600个以上,交流充电站2万个以上。到2020年底,在合肥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将达10万辆,建设直流充电站6000个以上,交流充电站8万个以上。此外,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全部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

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增加,充电站数量将大幅提升,以中海阳为代表的无线充电站模式在遍布合肥乃至全省各个角落。双方表示,在首批示范项目推出后,还将在亚孚其他加油站全面布局,逐步将这一模式推向全国。

本土加油站“第一个吃螃蟹”

亚孚石化董事长吴建林表示,亚孚的品牌口号是“亚孚不只为你加油”。亚孚+,不只经营传统能源,同时还提供更多优质的附加服务,比如便捷快速的充电服务也体现在亚孚+的模式当中;不只为你加油,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无穷的想象空间。借助分布式太阳能充电站建设,亚孚石化也实现了经营模式创新和业态扩张。“公司致力于以油品业务为核心,开展多元化服务。与中海阳的合作,是对公司旗下加油站的一次重要升级。”

据了解,亚孚石化是一家从事成品油零售的连锁企业。截至目前,亚孚石化在安徽、江苏、河南、江西、广西、广东、福建、辽宁等地开设了近百家亚孚石化加油站,尤其在安徽地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大众消费基础。

充电桩市场空前广阔。与此同时,拥有广阔市场以及密集政策扶持的充电桩产业已成为资本眼中的“香饽饽”。吴建林称,新能源是发展趋势,打造太阳能无线充电站符合市场需求和企业升级的要求。与中海阳合作,让亚孚这一传统零售商成为本土加油站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太阳能无线充电上抢占先机,寻找全新突破口。

光伏企业抢占能源消费先机

作为国内光伏EPC、光热产业的龙头企业,对于此次进军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中海阳董事长薛晨光表示,这是中海阳从清洁能源生产领域向清洁能源服务消费领域的升级。

薛晨光称,新能源车市场的爆发,让新能源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已经出现巨大缺口,进入充电站尤其是无线充电站市场正当时。通过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项目,公司将升级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充电设备及智能服务提供商。

有市场人士指出,“在整个新能源产业链当中,充电桩是一个非常核心的变量,如果没有充电桩和充电运营机构,新能源车是跑不起来的,由于在现有的充电桩企业的格局中还未形成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将分布式太阳能的优势与充电桩需求相结合,并辅以大数据智能平台管理的模式,让更多人看好中海阳的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的发展前景。”上述市场人士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