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政府拟设太阳能产品效率门槛 阻海外倾销

发表于:2016-07-26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政府持续力推太阳能产品,经济部初步规划2025年时于全台安装20G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估计可带来新台币上兆元的商机。但为避免海外业者倾销低价产品抢夺本土市场,将考虑设置转换效率18%的产品门槛。

据报导,经济部规划2017年的太阳能装置量为700MW,之后每年增加2GW,到2025年时达到总和20GW的目标,包含3GW屋顶型太阳能与17GW地面型太阳能系统。

经济部估算,17GW的地面型太阳能需要2.25万公顷土地。经济部已展开土地盘点工作,最快在今年就会统整出2万公顷左右的空间。屋顶空间方面,也已开始盘点公有房舍屋顶,并会先推动公有房舍装置太阳能。

资金需求方面,除采取ESCO绿色金融投资模式来进行外,也会寻求其他资金管道。

另一方面,经济部长李世光表示,下一步须思考如何支持“国产化产业”。台湾虽然是太阳能电池生产重镇,但绝大多数产品皆外销,并未留在国内。如何鼓励业者内销,是经济部未来要做的工作。

而台湾作为WTO的一份子,也不能阻止国际贸易。经济部在与业者进行沟通后,初步计划将组件转换效率门槛订定在18%,有利于技术较先进的台厂,也有业者提案比照欧盟模式,对纯台制组件提高收购价,以鼓励业者内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