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特斯拉:马斯克真的是“迪粉”么

发表于:2016-07-25    

关于马斯克就不用“人物介绍了”:特斯拉有多火,这位掌门就有多火,甚至其风头盖过了特斯拉——如果说特斯拉之所以火一半缘于车,另一半恐怕就该归功于这个人。而“迪粉”也不用解释:想看看“迪粉”究竟什么样,不妨看看这篇文章后的留言。

但如果我说马斯克是“迪粉”,恐怕老王(船夫哥)都不会相信:堂堂特斯拉掌门人,怎么会是比亚迪的“粉丝”?在某些人眼里,特斯拉就是比亚迪的榜样,后者至少在营销和布局上,向特斯拉学习还来不及呢!

别忙着下结论,先看看马斯克带领下的特斯拉近来都干了什么,再看看比亚迪走过的路,你会发现说“殊途同归”那是客气,说“英雄所见略同”那是对老马同志的抬爱,两相对比,马斯克对比亚迪根本就是“有样学样”啊!

企业战略

上个月22日,特斯拉周二盘后宣布出价收购太阳能面板厂商SolarCity,马斯克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请注意“唯一”俩字),包括太阳能面板、家用储能设备,以及电动汽车。SolarCity承认特斯拉的收购提议,并表示将仔细评估特斯拉的收购报价。特斯拉表示,只愿在友好基础上进行交易。

时隔不到20天,马斯克(Elon Musk)在7月10日发布推文暗示,特斯拉将很快发布另一个“特斯拉绝密计划”。而日前马斯克终于在发布特斯拉官网上的揭晓“宏大计划”谜底,将特斯拉未来描绘成一家可再生能源企业,将扩展现有的汽车生产线,并提供除汽车以外的其他产品和服务,并展望了特斯拉与SolarCity两家公司的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