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World将在7.7亿美元Hemlock案中败诉

发表于:2016-07-1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Hemlock_summary_judgement_in_Solarworld_case_300_140_assetsi
在美国法院与Hemlock Semiconductor的纠纷(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中,SolarWorld(ETR:SWVK)将败诉。

周三晚间发布的一项决定,支持该多晶硅供应商提出的违背价值7.7亿美元的供应合同,现预计将迎来正式的一审判决。

法官日前要求Hemlock在七月二十二日之前提出“意见,列出累计赔偿金额”,表明了他的意向。

SolarWorld日前强调,该决定并非终审判决,但确实意味着没有陪审团审判。法官自己就可以对此案作出裁决。

SolarWor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院尚未确定公布此判决的日期。”

“如果法院决定支持原告,SolarWorld Industries Sachsen GmbH将在美国对初审判决提出上诉。”

该公司表示:“尽管法院作出此裁决,但是SolarWorld AG仍然认为,Hemlock将无法在德国真正执行任何索赔要求。根据欧盟法律,关于潜在供应合同的效力,存在反垄断问题。如果美国法院的裁决在德国执行,根据德国民事诉讼法典Sec. 722 (1),Hemlock将必须在德国法院启动识别过程。”

上个月,法官驳回SolarWorld重新开启口头证据收集的请求,但是为其提供机会,提交不超过十页的书面证据。此举被一些业内人士解读为法官有意对SolarWorld作出不利裁决,解释看起来倒是符合简易裁判。

法官的裁决包括详细论述如何计算损失的规模,考虑该合同是在照付不议的基础上,以及不生产本将出售给Deutsche Solar的多晶硅,Hemlock确实节省部分费用。

该裁决表示:“Deutsche Solar没有承担其责任,证明条款实际上具有惩罚性,并且在供应协议形成时,合同照付不议的事实支持了损害赔偿的不确定性。Hemlock将被授予其要求的损害赔偿。”

贸易

上个月,PV-Tech报道,瑞典银行(Swedbank)告诉投资者(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支持Hemlock的裁决将加大解决贸易案的机会。业内人士推测,Hemlock愿意改变其姿态,以换取SolarWorld在美国撤销其贸易投诉。Hemlock之后将获益于中国停止其对美国生产的多晶硅的行动。

法庭文件显示,这事实上是早在2012年的案子。道康宁(Dow Corning)副总裁约瑟夫·里纳尔迪(Joseph Rinaldi)在给Solarworld负责人弗兰克·阿斯贝克(Frank Asbeck)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如果他致信美国贸易部撤销该案,法律诉讼的情势将改变:

SolarWorld被告知:“我保证,如果你签署(该信),我们明天可以产生富有成果的讨论,我将为你提供你所需的多步救济,其中包括一些紧急救助。”

SolarWorld确实发出一封信,有着一些变化,不过最终,谈判破裂。

然而两家公司仍保持接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