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稳定可靠,中信博为客户提供永不停机的跟踪系统

发表于:2016-06-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跟踪和支架系统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受邀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16年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SNEC),展会期间董事长蔡浩先生在接受世纪新能源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成为一个行业的龙头,首先要整合这个行业最顶尖最高端的技术人才,踏踏实实把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落实。”


冗余设计——为业主真正实现永不停机的跟踪系统

跟踪系统往往会增加项目投入,而且其运动部件往往给人们一种设计复杂、容易出故障、运维成本高的印象。对此,中信博提出了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开发出了一种革命性的跟踪机制,这一机制重新定义了太阳跟踪系统的可靠性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信博为客户提供永不停机的跟踪系统,敢于这样的承诺,源于对其技术的信心。

所谓的冗余就是说两套系统:一个主系统和一个备份系统。一旦主系统出现故障,系统的运行就会自动切换至备份系统。这种设计消除了跟踪器故障对电站发电量的影响,进而保证了投资人在该项目上的经济回报。除此之外,日常维护就能满足系统稳定运行的要求,不再需要紧急维护,因此这一设计也降低了维护成本。

目前,冗余设计已经应用到了中信博的驱动和控制系统,包括已获得专利的驱动系统的双电机和控制系统中的控制单元、电源和传感器。

现场实物展示三大主打产品

展会期间,中信博展台通过实物展出了三大系列主打产品:平单轴跟踪系统,全地形跟踪系统和农光、渔光互补系统。通过现场讲解,让参观者可以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其产品的特性和优势。

1.平单轴跟踪系统解决方案

平单轴跟踪系统具有低成本、安装简单和维护费用低等优势,因此它的成本效益最突出,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采用。跟踪系统往往会增加项目投入,而且其运动部件往往给人们一种设计复杂、容易出故障、运维成本高的印象。对此,中信博提出了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开发出了一种革命性的跟踪机制,这一机制重新定义了太阳跟踪系统的可靠性标准。

使用中信博的平单轴追踪系统,仅仅需要增加6%-10%的系统成本,但是能提高发电量10%--20%,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率和内部收益率。

QQ图片20160629165524
中信博平单轴跟踪系统还具备以下优势:
1)热镀锌钢材料可以保证系统在恶劣环境下长期使用。
2)太阳追踪系统可以适应任何一种地基,并且用量少于固定光伏支架。
3)追踪系统可以适应东西方向的坡度,这样可以减少平整土地所需成本。
4)较低的高度使得跟踪系统可以简易、快速地进行安装,并且不需要使用重型机械。
5)系统由可紧凑包装的部件组成,现场安装简易,不需要现场焊接。

2.全地形跟踪系统解决方案

中信博全地形跟踪体系,可实现三到六排联动,中间进行驱动,两边跟随联动,允许坡度范围:东西向0-25°,南北向0-25度,并且允许地基沉降120mm,无需人工干涉。适用于复杂地形,基本可以做到随坡就势。
 QQ图片20160629165534
3.农光、渔光互补系统

中信博致力于实现农业、鱼塘与光伏的互补,中信博跟踪系统的农光、渔光系统,组件全天转动,农作物受光更均匀,此外,增高立柱的设计更方便耕种操作,可根据农作物的操作模式灵活设计系统。

QQ图片20160629165547
记者问及跟踪支架对于光伏电站的收益率的影响时,中信博董事长蔡浩先生表示:“固定支架成本相对较低,技术门槛较低,是光伏支架系统的基础,占系统成本4%左右。但每款跟踪支架的成本不同,以平单轴为例,平单轴跟踪支架大概提高系统成本6%-10%,但是能提高发电量10%--20%。随着跟踪产业链的成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性价比越来越高,目前国内很多大型电站已经认可跟踪支架的市场应用,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跟踪支架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