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央视聚焦光伏农业模式 报道三企业

发表于:2016-06-2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于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核定了弃风、弃光地区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以及相关结算和监管要求等,为走出可再生能源产业面临的最大困境提供了有效途径。

6月份,国家能源局又正式对外公布今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8.1GW,其中普通光伏电站项目12.6GW,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GW,为光伏行业发展提供了支撑,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往年的光伏扶贫量计算,今年光伏电站总的指标或将超过20GW。纵观整个二季度,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表明,作为新能源应用的重要一环,光伏行业持续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媒体的镜头也频繁对准新能源行业,其中,集新能源综合应用、造血式扶贫、农业三创、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一二三产联动于一身的光伏农业模式引起广泛关注。在这期间,一家国内企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三上央视,凭借国内首创的光伏农业模式,吸引央视频频聚焦。这家企业就是昌盛日电,凭借自身的创新发展模式,昌盛日电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将光伏与农业完美结合,其创新发展的脚印印在了20多个省份的大地上。

  探秘:央视频频聚焦的背后

2016年4月6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光伏改变生活”的报道刷爆了光伏业内的朋友圈,昌盛日电的光伏农业模式成为了业内讨论和热议的话题;2016年6月8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新闻联播》“来自创新一线的报道”,将创新的镜头对准了位于青岛即墨的昌盛日电,该公司的光伏农业小镇与青岛农业创客空间引发业内热议。2016年6月9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也予以报道。2016年6月13日,昌盛日电正在打造的太阳能小镇又登上央视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的专题报道,报道再次深度解读了光伏农业模式及对当地经济和居民的深刻影响。

这不禁让人们心生疑惑,为什么昌盛日电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模式会频频受到关注?近几年,国家政策的春风让光伏行业迎来春天,那么昌盛日电何以在众多光伏企业中脱颖而出呢?

而原因之一便是光伏农业模式与当前国家发展新能源和现代农业的要求高度吻合。2011年,昌盛日电首创的光伏农业科技大棚模式在青岛即墨市落地生根,并以青岛为中心逐渐向全国辐射。而历经多年的发展,棚顶发电、棚下种植的全新模式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频频见诸报端。

昌盛日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近年来昌盛日电不断致力于光伏农业领域的探索创新,以光伏农业产业综合体为载体,实现了集新能源综合应用模式、造血式扶贫模式、农业‘创新、创业、创客’三创模式、农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一二三产联动的全新产业模式,即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土地上产出清洁电力、带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带动农民增收、帮助农民就业,又能孵化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农业创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