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再生能源将吸引更多投资

发表于:2016-06-20 00:00:00     作者:张栋钧 来源:中电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了最新的长期预测《2016年新能源展望》(以下简称《展望》)。《展望》显示,虽然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很可能会继续保持低迷,但这仍然无法阻止未来几十年内世界电力系统将发生的根本性转变:即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有助于系统平衡等技术过渡。

在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Jon Moore看来:“新一期的《展望》对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预测明显低于2015年的预测,但引人注目的是,即便如此,新预测仍表明未来25年将持续快速地向清洁能源转变。”

风电、光伏成本未来将大幅下降

《展望》以各国的项目规划、当前政策、未来电力需求走势模拟、电力系统动态和技术成本为基础,对2016~2040年间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进行了长期预测。

《展望》显示,在此期间煤炭和天然气价格有望分别降至33%和30%,而风能和太阳能成本前两者相较将会更加明显。

具体来说,到2040年每兆瓦陆上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平准化成本将有望分别降至41%和60%。

另外,《展望》预测到2040年欧洲70%的电力都将来自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厂,而在去年这一占比仅为32%。就我国而言,《展望》指出我国10年后的燃煤发电量将比去年的预测再低1000太瓦时。

届时,风电光伏的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到21世纪20年代,这两项发电技术将在很多国家成为最便宜的发电方式。其中,

到2040年陆上风电成本将有望下降41%。

可再生能源将吸引更多投资

在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报告显示,2016~204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将吸引约7.8万亿美元的投资。

在此背景下记者留意到,目前全球风电产业投资主体多元化趋势正日益显现。

其中,国际油价自2014年中起的这波跌势让许多大石油公司都摔得“鼻青脸肿”,如今这股跌势虽已止住,但在全球减碳的趋势下,目前已有一批石油巨头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进军。

壳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记者近日从英国《卫报》获悉,欧洲最大的石油集团壳牌也在筹划成立了一家独立名为(NewEnergies)用于投资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电力的分公司。据了解,壳牌这家新的分公司将合并现有的氢气、电气等业务,向风电领域进发。

当然,投资风电的远远不止石油领域。

近年来一些美国IT业巨头对清洁能源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前不久,包括微软、Facebook在内的60家美国公司宣布加入一个名为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的组织,其目的是支持从目前到2025年为美国电网增加6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此外,《展望》预测指出:到2040年,零排放的能源将占到总装机量的60%。在未来25年,新能源发电的装机量将新增8.6太瓦,风电、光伏将占其中的64%;新能源总投资中,风电和光伏也将占据近60%,发展前景明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