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困难家庭用上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6-06-15 0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上午,在广陵区沙头镇中兴村兴庄组23号村民刘玉明家,当沙头供电所工作人员把墙上逆变器的箱门合上一刹那间,老刘家就成功用上了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据悉,作为特困家庭,老刘家“尝鲜”光伏发电得益于该村正在实施的“精准扶贫”政策,自此,老刘家不仅用电不花钱,他还可以将多余的电卖给国家电网挣钱解困。

张伟是沙头镇中兴村的省派“第一书记”,来该村任职后,如何有效地帮助村里的特困家庭摆脱困境是他最关心的。“我们希望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帮助那些特困家庭摆脱困境,后来我了解到光伏发电项目,如果给部分特困家庭安装屋顶光伏电站,他们用电不需要花钱了,无形中就为他们节省了开支,还可以卖电挣钱。”张伟介绍说,于是该村与江苏宏力太阳能有限公司合作,选取村里“无劳力、无资金、无稳定收入来源”的“三无”特困家庭,免费为首批两户家庭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

刘玉明就是首批“尝鲜”屋顶光伏发电的特困家庭之一。老刘今年50多岁,一人生活,几年前因一场车祸失去劳动能力。老刘开心地告诉记者,在村的帮助之下,今后能免费用电了,不仅电费省了,每年还有800多元的收益。

和刘玉明一起享受到“精准扶贫”福利用上光伏发电的还有李典镇伏业村六二组的严祥同,老严今年54岁,独身,癌症患者。他说在村干部的关心下,他也免费用上了光伏发电。

据江苏宏力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忠宏介绍,携手省派驻广陵的“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为两个村首批4户特困家庭免费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这些家庭除了正常用电免费外,多余电量可以每度0.378元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同时每卖出一度电享受0.42元的补贴。

伏业村“第一书记”杨荣说,下一步还将以光伏扶贫为抓手,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扎实推动“精准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具备“造血功能”,帮他们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