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深度】全国各省光伏补贴额度分析汇总

下一篇:【深度】十三五之后的光伏行业将如何转型

分享

【深度】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历程及前景预测

发表于:2016-06-14 08:41:44    

来源:全民光伏

什么叫分布式?

为什么金太阳也可以叫做分布式?

因为现在我们国家有两个分布式的标准,一个是能源系统给的定义:只要并网电压在 35KV 及以下,单体规模在 20MW 及以下,所发电力在同一配电台区内被消纳就可以算作分布式范畴。而从电网系统角度上来讲,其实分布式更多指的还是并网电压在 10KV 以下用户侧并网的自发自用形式的分布式电源,单个并网点在 6MW 以内。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我认为只要是在配网范畴内实现自发自用,就可以称其为分布式。

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发展历史

1、发展早期

国内的分布式事实上做的还是比较早, 只是早期多以示范项目为主,比如科技方面示范的离网项目,或是一些小型的并网项目。真正发展可能还是09年,即金太阳时期。从 09 年到 12 年,金太阳加 BIPV, 一共批了 6+GW, 但只做了其中的一半甚至还不到。

从以上图表也可以看到,自光伏发展伊始,我们竟然已经做了有 40+GW, 超过了德国 10 年做的总量, 其中分布式也不少, 加起来有 7+GW, 占比粗算下来已超10%。

但事实上,分布式在进入度电补贴时代以后的比例还是很小的,大部分都是在金太阳时代。如上表所示,一共批了 6.3GW,一部分是金太阳, 一部分是光电建筑一体化,其中真正做的只有一半左右,且部分工程拖拉一直到 2015 年才做完。

2、2013年以后

从 2013 年有了国八条以后, 2014、 2015 两年开始有度电补贴的分布式了, 2015 年一共做了 15.28GW, 创了新高,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超过 10GW 的总量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其中真正的分布式只做了 2GW 左右,占比 14%。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