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郑州启动首个光伏扶贫项目

发表于:2016-06-08 00:00:00     来源:郑州日报
农民用光伏发电,可自发自用,电量用不完还可以卖给电网,农村的屋顶、荒坡从此长出“摇钱树”。昨日,由市蔬菜研究所牵线,我市首个光伏扶贫项目在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启动。

光伏是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简称,可将太阳能辐射转化为电能。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适合建设户用和村级小电站,也适合建设较大规模的集中式电站,还可结合农业、林业开展多种“光伏+”应用。光伏扶贫是将扶贫资金投入建设光伏电站,将电站的盈利作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农民持续稳定收益的来源,收益长达25年,去年被国务院列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在贫困地区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是一条集产业扶贫、生态发展扶贫和清洁能源建设扶贫于一体的新路子。

梅村是省级贫困村,村民主要靠天吃饭,目前有贫困户80多户。在市蔬菜研究所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村委班子对国内的光伏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决定利用农户屋顶和村里闲置土地、农业大棚发展光伏农业项目。昨日,由市蔬菜研究所牵线,梅村与汉能控股集团、河南创美农实业有限公司签约,探索采用扶贫资金+银行贷款的方式,发展光伏农业扶贫项目。该项目规模680千瓦,每年约发电92万千瓦时。项目投产后,仅发电一项每年就可为每户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建成的光伏农业大棚还能解决一些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也将使该村有资金发展养老、文化等公共事业。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