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新能源:2017年预计产能将达6GW

发表于:2016-06-07 11:01:57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6年5月24-26日,SNEC 2016在上海盛大举行,Solarbe&《光能》杂志隆重参展。展会期间,Solarbe独家采访了韩华新能源亚太区总裁金钟瑞,就韩华目前的组件产能、扩产计划以及新产品规划等一系列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能源公司,提供从晶体硅、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组件到项目开发与融资的纵向一体化解决方案。
QQ截图20160607110516
图:韩华新能源亚太区总裁金钟瑞

Solarbe:在本次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上,韩华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金钟瑞:今年我们隆重推出了两款全新产品的原型。首先是我们全新的双玻组件,该产品定位更加严苛的安装环境,可为客户提供更长的组件寿命保障。另外,我们也推出了一款采用Q.ANTUM单晶电池技术的Q.PEAK组件,该60片电池设计的组件量产功率可达295-305W。我们预计这两款产品会在2017年量产。

Solarbe:请问韩华在过去一年间(距离2015年SNEC),公司海内外业绩表现如何?

金钟瑞:韩华新能源在去年完成了SolarOne和Q CELLS的合并,并且连续四个季度获得盈利。2015年,我们全年出货量达到了3.3GW,全球排名第五。在过去一年,我们创造了许多历史记录,例如在美国,我们与著名能源供应商NextEra签订1.5GW合约,这是全球最大的单体组件订单。另外,韩华新能源成功打开印度、土耳其等新兴市场,为海外业务拓展新的渠道。在中国,我们与国内大型电力公司都有密切的合作,例如华能、中广核,韩华是他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近期,我们2016年Q1的季报已经出炉,公司全球出货量达到912MW,较去年同比增长了54.4%,毛利率达到21.2%,这同样是振奋人心的。

Solarbe:韩华目前的组件产能有多少?是否还有进一步扩产产能的计划?

金钟瑞:韩华新能源作为一家满足全球光伏市场的企业,为了应对市场热潮,也在良性有序的扩张自己的产能。除了中国启东以外,我们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的工厂从去年开始正式投产了。目前,我们已是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商,2016年底,我们的电池产能将达到5.2GW,组件产能5.2GW。2017年,我们计划在韩国扩张首条单晶线,以应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2017年,我们预计产能将达6GW,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产能。

Solarbe:在您看来,当前光伏业的组件市场现状是什么样的?

金钟瑞: 作为一家光伏产品供应商,我们观察到不光是中国,海外的新兴市场例如印度、土耳其、东南亚等已经有迅速成长的趋势。因为当地政策的激励,印度、土耳其当地市场迸发了许多企业投身到新能源发展中。另外,许多光伏企业开始在东南亚布局甚至建设工厂,以规避例如美国市场的反倾销税率。除了通过提升生产规模,大家都在努力优化成本,提高生存竞争力。光伏是依赖长期保障的产业,公司产品以及公司本身的长期可靠性十分重要,所以越来越多的客户重视自己的合作伙伴是否是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正如以前海外成熟光伏市场一样,中国的国家补贴也开始出现下行趋势,作为光伏供应商会更加注重通过质量和技术的提升,在收益端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韩华新能源一直都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线。

Solarbe:韩华对1500V电压等级有怎样的产品规划?

金钟瑞:韩华在海外已经生产1500V组件,我们也了解到了在中国1500V产品有很高的关注度,因此在中国生产1500V产品的工作已经在做相应准备。另外,本届SNEC韩华展示的全新双玻组件也是我们未来主要的1500V解决方案之一。

Solarbe:韩华一直重视技术的研发,能不能介绍一下韩华目前的研发有哪些成果?

金钟瑞:韩华新能源非常注重技术研发投入,2015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全球排行第二。我们在德国泰尔汉姆的技术研发总部前身是Q CELLS研发基地,专注于新型电池技术的研发,我们的Q.ANTUM电池技术就是诞生于那里,目前我们量产的Q.ANTUM多晶电池转换效率可达19.5%,最新研发的Q.ANTUM单晶电池转换效率则达到21.5%。除了电池技术的创新,韩华新能源更是从全产业链的视角实现技术突破,我们已经和美国1366技术公司合作研发从硅料直接生产硅片的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大大缩减硅片生产工序,从源头降低组件成本,为客户创造最有利的价值。在2013和2014年Photon的组件对比测试当中,我们的组件都获得最佳,成果显而易见。

Solarbe:作为一家国外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遇到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如何开拓市场,赢得客户?

金钟瑞:其实到今天,韩华进入中国已经有25个年头。而且毫不夸张的说,韩华新能源起源于中国,这里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熟悉的市场。中国确实是非常特殊的光伏市场,但高门槛使得困难与机会是并存的。韩华50%的产能在中国,我们也是中国光伏厂商的一员。短短3年,我们在中国组件销量已经突破1GW,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已经累计生产超过16GW的产品。我们希望可以继续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营销力度,提高企业知名度,建立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体系以提升客户满意度。韩华新能源以世界500强企业为背景,借助在海外丰富的经验,一直不断在优化与改进,提升自身竞争力以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与客户建立长期可靠的合作关系。

Solarbe:2016-2017年韩华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金钟瑞:2016年我们全球出货目标为5GW。此外,在成本控制和产品竞争力方面,我们力争成为全球第一。在业务方面,我们希望继续拓宽在日本、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屋顶光伏市场,同时在中国、中东及非洲等新兴市场继续发力,提高市场份额。2016上半年,我们计划在中国达成300MW销售,全年达成500MW,巩固与中国国有电力公司合作的同时,不断开发新的合作伙伴。在2016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团队会继续扩张,及时应对迅速增长的客户需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