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总投资3.15亿美元!晶科科技中标沙特400MW光伏电站项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9-20 21:12:49

9月20日,晶科科技(SH:60177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下属子公司晶科香港、Sun Glare Holding Co.Ltd.及Sunlight Energy Holding Co. Ltd.组成的联合体以排名第一的投标电价(LCOE)中标沙特阿拉伯第四轮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的400MW项目,待正式签署购售电协议后即可获得该项目的投资运营权。

公告显示,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北部Tabarjal市西北约17公里的Al-Jouf地区,该地区属沙漠地带,日照时间较长,光照资源充足。项目采用“建造-拥有运营”(BOO)模式,建设期预计21个月,运营期预计30年,投资总额约3.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亿元)。

据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2,874小时,年均发电量约12.45亿千 瓦时,资本金内部收益率约8%,投资回收期约14年。

晶科科技指出,本项目所在地沙特阿拉伯为西亚北非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当地政治及商业环境稳定,国别风险相对较低。近年来沙特政府持续倡导能源多元化发展,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光照条件,大力发展光伏项目,优化电力能源结构。本次投资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符合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海外的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优化公司电站资产布局,提升公司在海外光伏发电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获取境外优质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机会,并可为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近期沙特阿拉伯计划进军全球氢能市场的计划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一个可再生资源(严重)利用不足的国家突然斥资50亿美元建造了一个完全由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工厂,这工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能产地之一。沙特为什么突

沙特氢能市场原油
2021-04-28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去年,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宣布将启动美国以外最大的页岩气开发项目,这一消息在天然气市场引发了巨大冲击。沙特阿美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斥资1100亿美元开发Jafurah天然气田,该气田估计蕴藏200万亿立

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天然气田
2021-04-08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印度Sterling Wilson曾发布获得沙特Sudair项目1.09GW光伏EPC合同,目前合同清单中已将该项目剔除,其财报中对情况进行了说明,但背后是否有其它影响因素呢,诸位可从本期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中找到答案。点击此处下载PP

海外光伏市场沙特光伏市场
2021-02-23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力公司(SEC)作为资产总额全球排名第八的电力公司,改革极很可能会为沙特更快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图表来源: 沙特能源部2020年11月18日,沙特阿拉伯王国(KSA)能源部宣布对其电力部门进行改革,旨在提高该国

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沙特光伏市场
2021-01-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3.15亿美元!晶科科技中标沙特400MW光伏电站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