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秀洲光伏小镇一季度投资税收均列全省第五

发表于:2016-05-27    

昨天,省特色小镇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就特色小镇投资情况和税收情况发布通报。通报显示,2016年一季度,秀洲光伏小镇入驻企业71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包括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5.62亿元(其中光伏产业投资4.07亿元),在第二批42个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中排名第五;完成入库税费收入1.4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22亿元),在72个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中(不含宁波)排名第五。

今年一季度,光伏小镇内项目累计投资5.62亿元,其中,光伏小镇核心区的光伏科创园、中节能新能源产业园、晟泰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顺利推进,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光伏小镇创业中心正在施工招标,小镇内征地建设的25个产业项目中,有6个项目完成建设并投产,有14个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今年年初以来,又有3个项目即将在光伏小镇内投资建设,这些项目为光伏小镇的下一步投入和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更好地提升光伏小镇的创业创新环境,今年小镇配套工程建设也顺利向前推进。根据小镇规划,目前光伏小镇正在大力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光伏设施应用等项目,其中秀洲光伏小镇内五横五纵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太阳能公交车候车亭等设施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同时光伏小镇核心区——嘉兴光伏科创园也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5%以上,部分科研厂房已投入使用,光伏小镇客厅内的光伏科技展示馆,目前正在设计加施工一体化招标中。

只有引进优质项目,光伏小镇建设才能提档升级。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认真研究光伏产业战略布局、投资需求和投资动向,充实完善“招商地图”,深入举办各类光伏推介活动。一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在上海、北京、深圳均组织、参加了较大规模的光伏、新能源招商推介活动,加大园区光伏应用示范平台推介力度。截至3月底,秀洲光伏小镇共引进入驻企业71家。

据悉,以光伏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产业定位的秀洲光伏小镇,将做强光伏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惠产、惠民、惠生”为特色,立足国内唯一、国际知名的光伏创新高地,努力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秀洲光伏小镇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的创建,到2017年,实现年工业总产值约110亿元,完成3a级景区创建,以会展经济、科普旅游和工业旅游吸引游客30万人次以上,三年累计税收超10亿元,集聚科技型企业300家,引进创业创新团队30个、技术研究院8家,建成两创中心、加速器等40万平方米等一系列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