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表于:2016-05-13 00:00:00     来源:安徽省能源局

索比光伏网讯:5月12日上午,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健应邀出席并为公司揭牌。

经省政府同意,新组建的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政府监管下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非营利性机构,业务上与电网企业其他业务分开,承担交易主体申报、组织合同签订、交易结算计量等交易服务,开展市场运营分析、风险评估和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发布市场信息,提供业务咨询等。

揭牌仪式上,刘健同志宣读了公司成立的批复文件,并在讲话中指出,省电力公司交易中心,为推进全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过去几年,我省电力直接交易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成立的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要主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监管和社会各界监督,根据批准的方案和章程开展工作,按照市场规则组织电力交易;要为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功能完善、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益,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要着力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持续完善运行模式、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提升运营效率,积极服务发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要及时发布市场交易信息,积极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级,组织市场主体规范公平公开公正的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省经信委、省物价局、华东能源监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发电企业及电力用户代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