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arlill能源公司借助FLIR i7红外热像仪检测位于印度旁遮普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厂问题

发表于:2016-05-12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太阳能板频临故障时,通常会产生热量。幸运这对Carlill能源公司并不构成问题,因为他们已成功在早期阶段就通过使用红外热像仪来检测和确定光伏(PV)电池、接线盒和电网问题。

FLIRi7是一款轻巧、经济的手持式红外热像仪,能提供高质量的热图像。

印度旁遮普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太阳能资源,年日照时间达300多天。Carlill私营能源有限公司是印度旁遮普地区太阳能发电厂开发领域的领跑者。在整个旁遮普地区,这家公司共建立了1.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最新的一家发电厂已按照旁遮普能源开发署(PunjabEnergy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PEDA)的指令,于2012年2月在东旁遮普的穆克则正式投产。在旁遮普地区众多不同的太阳能发电厂中,该厂具有很高的公共关系值。

二极管盒的早期检查及检测

在不久前出现二极管故障后,Carlill开始寻求能进行早期预警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希望通过早期预警来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二极管盒故障再次发生。在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研后,根据业界专业人士的反馈意见,该公司决定采用FLIR红外热像仪。FLIR在印度昌迪加尔的分销商M/s工业代理公司为Carlill提供了FLIR红外热像仪。M/s工业代理公司也负责培训Carlill的维护人员。在培训中,他们观察到接线盒中3个主要的热点。按照维护人员的说法,这类连接故障可能阻碍电厂的发电,并影响公司的公共关系形象。

性能优异,应用广泛

FLIRi7红外热像仪的性能让M/s和Carlill的管理团队颇为称道:“去年这家电厂开始投产时,我们就该购买这款设备。”现在,这家公司使用了3台FLIRi7红外热像仪。除了用于检测二极管盒问题,Carlill还用FLIRi7红外热像仪检测光伏(PV)电池和供电网络连接/终止问题。

据Carlill维护经理SatnamSingh称,FLIRi7红外热像仪能帮助他确定发生问题的位置,确保向电网不间断供电。此外,还能增加这家公司在电厂上的总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