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光伏产品出口持续向好

发表于:2016-04-28     作者:杨鲲鹏 来源:中电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数据显示,2015年浙江省光伏产品出口额达到20.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7%,今年一季度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61.2%,自2014年1月起,浙江省光伏产品出口额已经连续26个月保持正增长。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光伏产品出口额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光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出口方式的转变。出口方面,之前企业销售主要靠卖给欧洲,发展方式简单,呈现同质化发展。现在,光伏企业整体有很大改变,在产品的研究上面,会更多的结合客户的需求,达到产品差异化发展。

定制研发产品转变出口模式

据浙江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介绍,过去杭州光伏生产企业把产品直接销售给电池厂,现在光伏企业围绕客户需求进行定制产品研发,满足客户需求。还有就是实现产品差异化发展,如桑尼能源有两个主打产品,一个是把光伏板做成光伏线路一体化的发电系统,带动销售。另一个是带储能的光伏微型逆变器,满足国外市场需求,远销全球。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光伏企业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改变。首先就是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能力逐渐增强,改变了当年恶性低价竞争局面,走向差异化发展的新格局,主动选择自身的市场布局。另外,跟随省商务厅“优进优出,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的政策方向,企业十分看重提高技术、品质、服务和价格等综合质量。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常态下发展经济需要构建能源发展的大逻辑,无论从我国能源安全供应,还是从“双反”阴影的国际环境影响,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是现在光伏行业的生存之道。

2015年浙江省出口排名第一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李晓倩表示,正泰很重视科技创新,在研发方面投入很大,无论是在产品质量还是研发技术方面,都是全国第一,去年出口量国内排名大概在第七。

另外,全球化布局也是浙江光伏企业出口量保持持续增长的又一大秘诀。今年一季度光伏产品出口量居浙江榜首的晶科能源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扩大出口额,晶科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形成了下游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并行,目前的海外电站业务已分布墨西哥、马来西亚、葡萄牙、南非等国家。

除此之外,浙江的光伏产品出口模式也已转变,现已从以前的加工贸易转为一般贸易。一般贸易出口显著增长则说明浙江省光伏电池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全产业链本土化生产和供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