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方受邀光伏电站高端论坛 光伏跟踪技术潮流成行业共识

发表于:2016-04-05 09:27: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30号,华方公司市场部刘海刚应邀出席“光伏领跑者”电站建设投融资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上,跟踪技术成为当前提升光伏电站发电效益最有效的技术途径已成为行业共识,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采用跟踪式光伏电站是中国光伏应用市场不可逆转的潮流。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吴达成在座谈会上指出提升光伏电站效率的三个主要环节是设备、安装和运维,跟踪技术以前因为故障率高,发展停滞了一段时间,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中国市场的迅速增长,跟踪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逐步提升,目前已经成为行业热门技术,在降低成本和提升光伏电站性价比上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座谈会得出一致结论:目前,采用平单跟踪技术的光伏电站初始投资相比固定电站高出6%至7%之间,但系统发电效率提升平均在12%以上,随着跟踪技术的可靠性和智能跟踪技术的进一步提升,跟踪电站的优势会愈加明显。

华方公司刘海刚指出回转式减速器作为跟踪系统的心脏,公司与中国光伏跟踪电站共同进步,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产品定制化服务,华方跟踪传动部件赢得了中国和海外市场的良好口碑,伴随在中国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增长,跟踪技术在降低度电成本和增加电站收益方面日渐获得业主的称赞。电站业主从过去的试验性小规模采用跟踪技术,到目前上百兆瓦的大规模采用,他们对跟踪技术的信赖和信心正在逐步增强,但在国内跟踪发电在大规模地面电站的占比还是相对较小,与美国60%以上的占比相差胜远,现场呼吁行业同仁共同关注并参与跟踪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由中国电力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四新展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30号下午的座谈会嘉宾会聚了行业资深专家和龙头企业领导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吴达成,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东旭集团以及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先企业代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