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桐君阁正式变身光伏企业 更名中节能太阳能

发表于:2016-03-21    

历时1年4个月,又一家老字号渝股谢幕。17日下午,桐君阁在重庆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也是以桐君阁为名召开的最后一次股东大会。会议通过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选举曹华斌等为新一任董事等议案,上市公司桐君阁变身央企中节能集团旗下的光伏发电企业。

至此,资本市场“太极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只留下母公司太极集团,1993年上市的西南药业(现为奥瑞德光电)去年5月已脱壳重组,变更主业。如今,非上市的桐君阁和西南药业两家公司仍然存在,它们作为太极集团全资子公司。

中节能太阳能入主

  光伏每年安装100万千瓦

股东大会昨日2点37分开始,桐君阁董事长袁永红表示,本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000591从此将掀开新的一页。借壳方中节能太阳能董事长曹华斌等高管10人,包括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董事候选人,专程从北京来到现场。

现场表决结果显示,全票通过了所有议案,曹华斌等9人当选为上市公司董事(加上网络投票结果),以接替卸任的袁永红等桐君阁原董事会成员。按照惯例,曹华斌将出任新一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整个现场会议历时24分钟。

在交流环节,有小股东询问中节能太阳能董事长曹华斌对上市公司未来的规划时,曹华斌表示:“按照中节能太阳能发展战略,2016年、2017年、2018年,仍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业。中节能太阳能作为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企业,也是第一家太阳能发电上市企业,未来3年,预计每年的太阳能安装量要达到1个GW(即100万千瓦)。”

“净壳出让”

  太极集团坐享借壳收益

记者了解到,中节能太阳能借壳桐君阁与此前的奥瑞德光电借壳西南药业类似,即“净壳出让”模式,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募集配套资金几个部分进行。

桐君阁以其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中节能太阳能16名股东持有的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其中,桐君阁置出资产价值约4.85亿元,中节能太阳能置入资产价值约85.25亿元,置换差价为80.4亿元;桐君阁以11.06元/股向中节能太阳能16名股东非公开发行7.27亿股,收购差额部分。中节能太阳能16名股东和其指定的第三方以现金3亿元和置出资产作为支付对价,购买太极集团持有的桐君阁约5493万股(占比20%),交易总价为7.852亿元;桐君阁还将以12.39元/股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2.29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42亿元,全部用于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桐君阁总股本增至约12.31亿股,主业从医药变更为光伏发电,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直接和间接持股合计38.55%,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而太极集团除取得桐君阁置换出来的全部资产负债(医药为主)外,还得到3亿元现金,仍持有上市公司约1461万股,坐享借壳收益,按照昨天桐君阁的股价15.30元,市值2.23亿元。

桐君阁自2014年12月17日重大事项停牌,开始重组,到如今完成,历时一年又4个月。

桐君阁完成重组

  去年利润预增逾百倍

桐君阁前身为重庆中药材公司,1987年设立重庆中药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2月8日深交所上市,1998年,重庆市国资局将全部国有股转让给太极集团,太极集团入主,重庆中药更名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因旗下的桐君阁药厂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为中华老字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