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会视点】清洁能源的“馅饼”与“陷阱”

发表于:2016-03-16    

中国“十三五”规划聚焦“绿色发展”,代表们提醒“馅饼”美味,但要提防“陷阱”。

“馅饼”:清洁能源前景广阔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有序优化建设东北、西北、华北“三北”地区及沿海风电和光伏项目。同时以西南地区水电开发为重点,开工建设常规水电6000万千瓦。

“宁夏的光伏产业前景非常好,风能资源也很丰富。”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对记者说。该地力争到2020年,风电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规模500万千瓦,“随着光伏电价不断下降,我对其竞争力很有信心”。

“‘十三五’末,阿勒泰地区清洁能源年发电量可达215亿千瓦时,年产值近100亿元人民币,电力将带动清洁能源产业成为阿勒泰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塔里哈提·吾逊也是信心十足。

西部省份借助清洁能源“脱贫致富”,东部省份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得益于光伏、水电、核电等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和溪浙等特高压工程,‘十二五’期间浙江能源结构大为改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爱莲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