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国赶搭水上光伏电站风潮 6.3MW系统即将落成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3-10 15:36:06

索比光伏网讯:在水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不只日本,英国也赶上这波风潮。一座6.3MW的水上太阳能发电站即将于伦敦近郊一座人造水库上落成启用,在京瓷的日本千叶县13.7MW水上电站完工前,这座伦敦水上电站将是全球最大水上电站。

英国《卫报》报导,这座水上电站漂浮在伦敦近郊泰唔士沃尔顿(Walton-on-Thames)的伊莉莎白二世水库上。这座电站将采用23,000余片太阳能板,历经五年规划,并将在今年三月完工,耗资600万英镑。该电站所生产的电力将供给运作在地的水处理厂,用于产生干净的饮用水给大伦敦地区与东南英格兰地区近1,000万居民使用。其他还有部分电力将直接供应给周遭住户。其年发电量可供1,800户英国居民使用。

泰唔士水利公司是这座水上太阳能电站的持有者,LightsourceRenewableEnergy负责开发、施工工程。泰唔士水利公司能源经理AngusBerry表示,这座电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且希望能鼓励英国乃至于世界各地业者投入同样的电站建设。Berry表示,漂浮在伊莉莎白二世水库上的太阳能板约站蓄水池水面6%面积,对当地生态并无影响;不过,Berry也指出,未来在开发其他水上电站时,就需根据各地状况来评估。

英国决定删减提供给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的补贴,但伊莉莎白二世水库电站不受影响。至于之后可能开发的其他太阳能电站,Berry坦承,也要先行了解经济效益后再决定是否开发。

日本京瓷正透过与东京世纪租赁共同成立的子公司“京瓷TCLSolar”在千叶县开发一座13.7MW的水上漂浮型太阳能发电站,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在这座千叶县水上电站落成前,英国的伊莉莎白水库电站将占据全球最大水上电站宝座。

原标题:英国赶搭水上电站风潮 6.3MW系统即将落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赶搭水上光伏电站风潮 6.3MW系统即将落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