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报】首航节能爆发在即

发表于:2016-03-03    

光热行业启动在即,首航节能将充分受益。随着国家1GW光热示范项目的启动,我国光热行业即将迎来爆发。光热电站可自带廉价储能系统,发电出力稳定,且成本下行潜力大,“十三五”期间我国或将建成10GW光热电站,市场规模超3000亿元。首航节能掌握塔式、槽式、碟式三种光热发电技术,自主研发的设备涵盖聚光、高温吸热、储热换热及光热一体控制系统等关键环节,为我国光热发电龙头企业。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光热行业的爆发。

电站空冷、电站总包稳定发展。受益于上大压小工程以及特高压线路带动的坑口电站建设,公司空冷业务仍将稳定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30亿,将充分保障未来几年的业绩贡献。此外,公司已获得电站总包资质及一个2×330MW 自备电厂项目总包合同,这将大幅提升公司的营收规模。

布局压气站余热发电、海水淡化等领域。子公司新疆西拓拥有新疆和甘肃地区主要管网沿线的13个燃驱压气站尾气余热发电站的独家开发权,共计256MW规模,此项目的建成运营将给公司提供稳定的净利润及现金流。此外,公司在海水淡化方面也有布局,天津工厂已建成一套MED-TVC装置,可实现日产淡水300吨,为今后该领域的开拓奠定了基础。

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将实现收入11.20、35.70、53.38亿元,实现净利润1.73亿、5.37亿、8.0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8、0.736、1.10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0、29、19倍。考虑到光热行业爆发在即,公司具备光热全产业链优势将充分受益,且传统主业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发展前景广阔,2016/2017将是高增长阶段,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光热发电扶持政策不及预期;

(2)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风险;

(3)补贴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