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采用铝材导体的地下电缆,首获百万光伏电站采用

发表于:2016-02-23 00:00:00     来源:cnbeta

索比光伏网讯:

古河电气工业2月18日宣布,将为冈山县美作市建设的并网输出约30MW的“Pacifico Energy美作武藏百万光伏电站”,供货采用铝材料导体的地下电缆。

22kV铝CVT电缆的截面图 (出处:古河电工)
“Pacifico Energy美作武藏百万光伏电站”的完工示意图(出处:Pacifico Energy)

一般地下电缆的导体是使用“铜”的,但铜的价格有高变动风险,而且将来有资源枯竭的风险。并且,近年来随着建设现场逐渐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送电工程的省力化需求也日益高涨。据称采用“铝”作电导体与铜相比能抑制制造成本和价格变动风险,同时还能通过轻量化为送电工程的省力化做出贡献。

该公司着眼于这些优点,积极致力于铝电导体地下电缆的产品化,成功开发出了“22kV级铝导体交联聚乙烯绝缘尼龙护套电缆(以下称铝导体CV电缆)”及其连接用品。此为日本国内首个百万光伏电站的地下电缆用途的订单。

据称,此次开发的铝导体CV电缆及其连接用品,是结合利用集团子公司保有的地下电缆相关知识经验和技术实现的。铝导体CV电缆由VISCAS公司(东京都品川区)制造,电缆连接用品与古河电工电力系统公司(横滨市)共同开发和制造。

古河电工集团除了22kV级产品外,还打算致力于从低压到超高压的大范围铝导体CV电缆及其连接用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援,预定2018年度之前主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将该产品的销售额扩大至5亿日元以上。

Pacifico Energy美作武藏百万光伏电站,由Pacifico Energy(东京都港区)在推进开发。施工由东洋工程和山九Plant Techno负责,太阳能电池板采用英利绿色能源的产品,光伏逆变器(PCS)为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制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