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视点:宁夏“玩”起炫酷智能微网 风光储互补双模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16-02-19 08:43:52

能源资源大省“玩”起了炫酷的智能微网。2月4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宁夏首个商业化兆瓦级风光储互补型智能微电网项目顺利并网。项目由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承建,这也是天诚同创在国内成功开发的第三个微电网项目。

多能互补双模运行

项目位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园嘉泽红寺堡基地,2015年7月下旬开工,历时6个月。项目整合了风电、光伏、储能、微燃机、充电桩等能源和负荷侧设备,配置了金风自主研发的2.0MW风机、375KV多晶、双轴跟踪及高透光伏系统、65KV微燃机、大容量钒液流储能系统以及2台充电桩。

 

 

项目专门应用了天诚自主研发的暂态稳控系统,将暂态稳控系统和发输配送侧的其他软件结合应用。通过先进的天诚同创的暂态稳控系统,可对电网进行稳定控制、经济调度,可实现微电网系统在并网及孤岛模式下的稳定运行,为当地园区企业提供了经济、绿色、便捷的能量解决方案。

商业化微网行业先锋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天诚同创开发的首个商业化孤岛运行项目。开启了金风科技兆瓦级风光互补智能微网项目的新纪元,为后续天诚同创智慧能效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商业化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落实我国电网售电侧的改革具有示范作用,对钢铁、化工、冶炼、大数据服务等集中型高耗能企业,工业园区,人口密集地区以及孤岛等用电单位拥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嘉泽新能源微电网模式对风、光、燃、储等多种能源进行了灵活有效的组合应用,使得该项目模式可为各种复杂应用环境灵活提供相应解决方案,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种新的新能源应用发展方式,有助于将过去单纯的大规模新能源电站开发思维有效转变为新能源与工业园区、生活区切实结合的分布式能源应用思维。在目前国内电改大背景下,该种模式将有效辅助电改政策落地,并形成智慧能源互联网的根本基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视点:宁夏“玩”起炫酷智能微网 风光储互补双模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