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13.2%!德国Heliatek创有机光伏电池效率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6-02-15 09:44:00

德国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OPV)厂商Heliatek公司,利用OPV多结电池技术创造13.2%的太阳能转换效率。此次取得的成果也为Heliatek在塑料薄膜上使用小分子真空蒸镀的独特技术方法,提供了进一步的验证。

Heliatek还指出,此次取得的成果将有助于Heliatek实现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至15%的内部路线图,有助于新吸收性分子的研发(波长范围在450 纳米至950 纳米之间的绿光、红光/近红外光)以及设备结构的优化。

Heliatek的首席技术官Martin Pfeiffer博士表示:“此次取得的成功是基于我们对新的有机吸收性材料的化学研究。成功的关键得益于我们物理学和化学研发团队的密切合作,才能促成新型太阳能电池设计属性的完美结合。”

电池效率的这一新纪录据说是由弗劳恩霍夫硅光伏中心(Fraunhofer CSP)按照AM1.5 的光照模拟进行独立测量的。(文/Tina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英国设计师推出独立式弧形光伏组件

英国设计师推出独立式弧形光伏组件

随着太阳能越来越多地进入建筑环境,以满足法规要求的现场发电,解决建筑师和业主的审美问题正成为一个重要的挑战。英国正在开发的一款产品采用了一种新颖的方法,它是一种专为花园和车道设计的独立式光伏装置。目前

太阳能Heliatek独立式太阳能电池板
2020-02-06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有机光伏电池有点及限制

有机光伏电池有点及限制

导读:采用有机电子的光伏电池被称为有机光伏电池。有机电子是电子的其中一种,涉及有机聚合物和分子的研究,可作为导电体并吸收光线使透明的电子能穿透而过。有机光伏电池的英文缩写为OPVC。采用有机电子的光伏电池

有机光伏电池特性市场潜力
2019-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3.2%!德国Heliatek创有机光伏电池效率新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