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傅可夫:在中国建设熔盐塔式电站可行性分析 光热能够打败光伏业取而代之吗?

发表于:2016-01-25 00:00:0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近日,SolarReserve公司中国区代表傅可夫发表演讲。在演讲中结合新月沙丘的开发和运营经验分享了他认为在中国开发塔式熔盐电站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下面刊出的是傅可夫演讲的主要内容:(注:本文根据速记和录音资料整理,文章内容未经演讲者本人审阅)

傅可夫:SolarReserve是国际上领先的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商,也是熔盐塔式电站技术提供商,我们的旗舰项目是新月沙丘,11万千瓦,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可以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十一点向拉斯维加斯连续供电,整个电站没有辅助燃料,没有天然气。这个电站去年第四季度已经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公司就这件事会在近期发布专门的消息。

今天大会主办方要求我做关于在中国开发塔式熔盐电站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讨论,在做报告之前我想先说明两点,第一这是很大的题目,今天的时间节点我也只能选取其中几个关键问题和大家交流;第二就这个题目想分两个部分来谈,一个部分是有些朋友认为在中国开发塔式熔盐电站会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并不会出现。另一个部分是中国开发塔式熔盐电站确确实实会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有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或者怎样去解决,今天也交流一下。

很多朋友一开始会说我们地区的沙漠和荒漠特征跟其他地方不一样,从水资源角度、温度、沙尘、风的情况来说都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在中国光照条件比较好的地区,水资源相对比较缺乏,在冬天因为海拔高可能温度会比较低,沙尘相对比较大,风速也会比较高。我可以跟大家确认的是,关于中国西北部地理特征,这些环境问题对塔式熔盐电站没有任何压力,在全球其他的地方也或多或少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从项目的技术本身来讲,对这些问题的解决也都有基本的应对方案,比如说水资源的缺乏,今天到会很多朋友已经说过,比如说可以使用空冷,对于清洁水的回收利用。中国的西北部在全世界光照条件比较好适合开发光热的地区里是属于相对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在智利和其他的地区水资源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