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Pacific Consultants和夏普等将在发展中国家建设百万光伏电站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1-18 00:01:18作者:金子宪治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地球环境中心(GEC)1月12日公布了入选第二次利用“2015年度双边信用制度(JCM)”的设备辅助事业的项目。在第一次征集中已有13件入选。此次公布的二次征集入选项目为21件。

JCM机制 (出处:日本政府资料“双边信用制度/JCM的最新动向”)

JCM(Joint Crediting Mechanism)是指,在发展中国家导入使用低碳技术的设备和产品等,测定及验证采用业务的二氧化碳减排量,以作为“JCM信用”发行。国家对项目初期投资费用提供最大二分之一的资金支援,发行信用的二分之一以上归日本政府。

JCM设备辅助业务多为针对空调、照明器具和生产设备等的节能业务,光伏发电设备相关业务在入选第一次征集的13个项目中只占2件。

入选的项目如下:
·YKK在孟加拉国实施的“在拉链工厂设置光伏及柴油混合发电系统”
·Pacific Consultants在泰国实施的“利用工厂屋顶设置光伏发电系统项目”

第二次征集入选的21个项目中,7件跟光伏发电有关。

7项目的内容如下:
·夏普在印度尼西亚实施的“Jakabaring Sport City 1.6MW光伏发电设置项目”
·Asian Gateway在柬埔寨实施的“在国际学校设置超轻量光伏发电系统”
·Pacific Consultants在肯尼亚实施的“制盐工厂光伏发电项目”
·Pacific Consultants在孟加拉国实施的“50MW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永旺集团在越南实施的“在胡志明市购物中心设置光伏发电设备”
·夏普在蒙古实施的“达尔汗市的10MW光伏发电业务”
·Farm Do在蒙古实施的“首都近郊农场的2.1MW光伏发电供电项目”

JCM是日本政府自主创设的机制,没有得到联合国国际气候变化对策框架的认可。因此,JCM发行的信用不是联合国认证。在2015年12月联合国通过的、基于《巴黎协议》的新国际框架中,今后对日本自主的JCM如何定位将受到关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Pacific Consultants和夏普等将在发展中国家建设百万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