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签署多项大单 单晶推进超预期

发表于:2016-01-14 14:02:54     来源:中证网

事件描述

隆基股份(12.100, 0.57, 4.94%)发布公告,公司与招商新能源、林阳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与组件客户中民新能、中设机械、天宏阳光、天恩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事件评论

签署多项单晶销售合作协议,单晶认可度加速提升,替代多晶快速推进。随着光伏高效化路线推进,以及单晶自身成本下降带动与多晶价差的缩小,单晶相比多晶的优势逐步显现。同时,隆基股份等龙头企业的大力推广进一步使得国内单晶认可度加速提升,中民投等多家电站开发企业转向单晶,公司本次与多晶企业签订单晶产品销售合同,更是对这一趋势的确认。根据公司公告计算,招商新能源集团、中民新能、中设机械、天宏阳光、天恩能源2016、2017、2018 年合计采购乐叶光伏单晶组件不低于2、3.2、4.4GW; 未来三年向林洋能源(34.000, 0.73, 2.19%)每年提供不少于1GW 的高效单晶硅片、高效单晶电池。

产能规模稳步扩张,龙头地位确立,快速增长在即。作为国内单晶硅片龙头企业,隆基股份在进一步稳步硅片龙头地位的同时,推动产业链下游,向电池、组件扩张。公司目前具备单晶硅片产能约4.5GW,电池产能约400MW, 组件产能约1GW。今年以来公司陆续与衢州市、泰州市海陵区、银川、印度安德拉政府、西安经开区等签订单晶产能投资协议,我们预计2016 年底公司硅片产能超6GW,电池、组件产能分别超2GW、4.5GW,彻底确定国内综合性单晶龙头地位,2017 年仍将维持快速扩张,贡献利润持续增长。

高效化路径明确,单晶优势显现,未来高增长确定。降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而随着组件、建造等直接成本下降速度趋缓,通过高效化,变相降低光伏成本成为必然选择。此外,分布式是光伏发展的未来,同时国家政策亦推动光伏向东部地区发展,由于东部土地等成本相对较高,高效化更是势在必行。由于内部晶体结构的原因,单晶相比多晶具有天然的高转换率优势,且伴随PERC 等技术进入,高效优势进一步得到强化。我们判断未来单晶将逐步替代多晶,市场占比将逐步提高。公司作为全球单晶产业链龙头企业,在单晶替代多晶过程中,必将率先受益,带动公司利润持续维持高增长趋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27、0.44 元,对应PE 为42、26 倍,维持买入评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