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的p型单晶硅光伏单元实现22.13%转换效率

发表于:2016-01-11 00:01:50     作者:加藤伸一 来源:日经BP社

中国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天合光能(Trina Solar)于2015年12月16日宣布,该公司的p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单元(发电元件)实现了工业级产品中的全球最高转换效率22.13%。

指挥开发的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Pierre Verlinden (出处:日经BP)

该电池单元由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大小为156mm×156mm,实效转换效率达到了22.13%,已通过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机构(Fraunhofer ISE CalLab)的认证。

此前的记录是该实验室创下的21.40%,该实验室用了大约1年的时间,将转换效率提高了0.73个百分点。

此次的单元在天合光能的高效率单元技术“Honey Plus”的基础上,采用了正反双面钝化方法,在添加有硼的Cz-Si基板上制成。

据天合光能介绍,在实验室级别,新南威尔士大学利用2cm见方的单元实现了25%的转换效率。而工业级别已非常接近这一记录,仅仅相差2.87个百分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