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的“红海悲剧”似又在电影产业重演!

发表于:2016-01-11 00:0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陈俊岭

电影投资棋局下的喧嚣

440.69亿元,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最终定格在440亿元这个数字上,成为被载入史册的中国电影“大年”。与电影票房屡创新高步调一致的是,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上市公司、影视基金、证券基金,以及各路民间资本都在加速行业布局。这一幕,恍若此前各路资金蜂拥房地产、能源、“互联网+”的情景再现。

“目前包括青春剧在内的很多类型影片,已经产能过剩,赚钱的难度在加大!”一位2015年初从金融杀入影视的业内人士称。如同其他新兴产业一样,随着各路资本介入,电影投资从“蓝海”演变为“红海”,也就三四年的事。面对电影产业及投资环境的深刻变革,身在市场一线的电影人和投资人,他们如何布局下一步?

资本大佬们的“新棋局”

在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家上市公司重金打造的《寻龙诀》上映前,2015年12月以来的电影票房可谓“有点冷”。随后,一起电影营销发行领域的合并事件,打破了原本甚少瓜葛的电影界和投资界之间的平静。

2015年12月17日,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影时代”)与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格瓦拉”)正式宣布合并。此前,双方联合发行的《夏洛特烦恼》凭14.4亿元票房,成为2015年影市的最大黑马。这起由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的联姻,其背后亦活跃着BAT的身影。

由腾讯投资的票房电商平台微影时代,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内,依靠微信巨大的流量,迅速跻身国内票务市场的第一阵营。尽管以在线销售电影票起家,但这家“腾讯系”创业公司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在2015年贺岁档,微影联合发行了《寻龙诀》、《老炮儿》、《三打白骨精》,还联合出品了《师父》、《万万没想到》、《一切都好》等影片。

“在线卖一张电影票的利润只有5毛钱,属于电影产业链的下游。而参与电影的制作出品,则不仅可以享受不菲的票房分成,还可以享受IP(知识版权)的多次回报,以及相关衍生品的收益。”微影时代CEO林宁坦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