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阳光电源华为争先布局 光伏巨头抢滩能源互联网万亿市场

发布时间:2016-01-08 08:30:00

能源互联网万亿市场“蛋糕”引发多家上市公司争相布局,积极开拓售电、能源综合管理、电动汽车运营服务等能源互联网应用业务。信达证券能源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曹寅认为,在电改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2016年能源互联网将迎来持续发展机遇,拥有良好电力行业背景及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三路径布局

中能电气(300062)1月7日公告称,公司拟以3.43亿元购买金宏威49%股权,使其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宏威是一家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能源行业提供配电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等。

自从去年7月国务院下发“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能源互联网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上市公司眼中的“香饽饽”。梳理发现,目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三个方面布局能源互联网:一是从储能领域切入,如科陆电子、南都电源和阳光电源等公司;二是从能源信息化领域入手,目前已经进行布局尝试的公司有积成电子、科华恒盛等;三是瞄准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如中恒电气、林洋电子等。

科陆电子布局电气全产业链,定增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能云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参股的售电公司深电能未来能够获得售电牌照,公司将实现能源从产生到输送、分配以及消费的数据闭环,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华为以“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为主题,举办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CMO郝应涛全面解读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并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伏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华为争先布局 光伏巨头抢滩能源互联网万亿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