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招商新能源否认光伏资产被收购 海润违约须支付违约金2亿元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6-01-08 09:12:30

索比光伏网讯:7日有媒体报道海润光伏大概率收购招商新能源旗下光伏资产的消息,招商新能源集团7日晚间予以否认并表示,根据“930MW光伏电站投资协议”及项下若干份协议,若海润涉及相关违约,海润需要支付违约金合计达2亿元。

招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5月,海润光伏同意将旗下17个光伏电站项目出售予联合光伏,总装机容量930兆瓦,收购总价为88亿元,这也创下了全球光伏电站收购单笔的最大规模。但这笔原本定于去年12月10日之前完成交割的收购协议至今无果。

有媒体报道联合光伏表示该项交易目前存在较大阻碍和不确定性;*ST海润则表示“框架协议内的新疆柯坪二期、岳普湖项目、武威一期均已并网可办理项目交收,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框架协议中约定的其他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并网工作。”

招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海润光伏曾发布澄清公告,称与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的“930MW光伏电站投资协议”不存在违约及赔偿风险;根据“930MW光伏电站投资协议”及项下若干份协议,若海润涉及相关违约,海润需要支付违约金,其中柯坪项目违约金为人民币6000万元、皮山项目违约金为人民币4000万元、蒙自项目违约金为人民币1亿元。

针对“海润光伏将大概率收购招商新能源旗下光伏资产”传闻,招商新能源集团7日晚间官方发布消息表示“招商新能源与联合光伏、新能源交易所核实,所涉及公司均没有向海润光伏出售光伏资产的计划或意图。”

原标题:招商新能源否认光伏资产被收购 海润违约须支付违约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招商新能源否认光伏资产被收购 海润违约须支付违约金2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