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东电光伏输出控制系统实证实验开始,以双向通信连接8地点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1-06 17:21:46作者:金子宪治

东京电力12月16日宣布,为构筑能掌握众多光伏发电设备的输出功率,并可进行精细控制的系统而开始了实证试验。该实验为日本经济产业省采纳为辅助事业“新一代双向通信输出控制紧急实证事业”,与18家大学和企业合作推进。

实证地点 (出处:东京电力)

具体为,将设置在早稻田大学EMS新宿实证中心的“输出控制指令发送服务器”,与东京电力服务范围内的光伏发电设备等8个地点以双向通信连接,来实时掌握发电情况等,并作精细的输出控制。

输出控制系统的整体示意图 (出处:东京电力)

将来光伏发电大量导入时,根据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电力公司被许可实施30天或360小时以下的无补偿输出抑制。通过实证事业,确立可尽量减少输出抑制量的控制技术,从而构筑立足中长期的输出控制系统。

此次实证事业的信令协议采用作为需求响应(DR)的日本标准推荐的“Open ADR 2.0b”。由此,可构筑不仅可控制光伏发电的输出,还能以通用格式控制全部的分散型能源的环境。

并且,还将利用早稻田大学EMS新宿实证中心的智能住宅环境和东京电力技术开发中心的设备,通过与HEMS(住宅能源管理系统)联系,进行有效利用剩余电力的验证。

在这一试验中,发出输出控制指令时,还可验证与HEMS的联动。因采用Open ADR 2.0b,可以接收外部信号,实现以HEMS指令控制家电的自动需求响应(ADR)。可变动家中能源设备的利用时间和蓄电等,争取实现不抑制光伏发电的输出作,而是加以有效利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电光伏输出控制系统实证实验开始,以双向通信连接8地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