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88亿卖电站回血计划或流产 联合光伏否认海润项目推进说法

发表于:2015-12-31 00:00:00     来源:腾讯财经作者:郭亦非
本已指望通过卖掉930兆瓦电站获得88亿回血,从而实现扭亏摘帽的海润光伏,眼下这笔交易或将遭遇失败的结局。

29日,*ST海润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联合光伏收购海润光伏旗下17个光伏电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具备交割条件,双方正在积极推进交割事宜。”

然而,这一说法却遭联合光伏否认。

12月30日,联合光伏公共关系总监薛健聪对腾讯财经称,目前项目的推进存在较大阻碍和不确定性。“这笔交易存在取消的可能性,我们将会通过相关措施收回这5亿港币的预付款。”

今年五月,招商新能源旗下的联合光伏和*ST海润达成协议,收购海润光伏旗下17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930兆瓦,收购总价为88亿人民币。这也创下了全球光伏电站收购单笔的最大规模。

这笔收入对亟需扭亏的海润来说至关重要。彼时,公司董事长杨怀进称,“电站项目转让完成后,将对公司资金有效利用以及利润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随后,海润陆续收到了总额5亿港币的预付款。

根据此前协议,今年12月10日前,海润须满足框架协议内17个电站的交付条件,否则,海润应无条件提供同等规模且符合上述合作条件的已建成光伏电站进行置换。

薛健聪表示,据海润目前提供的信息,新疆柯坪30兆瓦项目已于12月26日18时40分并网,其余项目尚未有并网信息反馈,项目没有达到并网投产等基本交收条件。而联合光伏的收购条件是已确实并网发电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电站内部收益率(IRR)达到9%以及项目用地和开工等合法审批手续。

针对有传言海润可能面临约为5亿至8亿元的违约赔偿金额,腾讯财经并未得到海润一方的证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