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谁将接盘Abengoa欲出售的光热资产?

发表于:2015-12-21     作者:Crystal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目前,濒临破产的西班牙可再生能源产业巨头Abengoa正在为其旗下包括大量储热型光热电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寻找买家。

由于未能成功获得投资方Gonvarri的资金支持,就在20天前Abengoa被迫申请启动了预破产程序,不过Abengoa现在仍有近四个月时间来通过努力使债权人重获信心,并与债权人达成共识。

相关人士预计,在12月20日西班牙即将大选的整体形势下,无论最终哪个政党当选,在西班牙拥有雇员高达7000人的Abengoa公司都很有可能得到救助。

尽管如此,Abengoa似乎还是不得不出售旗下一些资产组合以抵消可能高达200多亿欧元的巨额债务。

图:正在建设的Atacama1光热电站的效果图

根据Abengoa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欲出售的项目资产包括总装机规模达360MW的光热电站,同时也包含这些项目配置的总储热时长达27小时的储热系统,其中有3座光热电站位于南非,还有1座位于智利。

熔盐储热技术很难出手?

此外,Abengoa欲出售的光热资产还包括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装机280MW的Solana槽式项目,该项目配有六个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该项目的拥有者是AbengoaYield,Abengoa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

除了上述储热型光热电站,Abengoa针对欲建的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发电项目所一直在研究的蓄电池技术也是业内非常关注的,该技术原计划将应用于智利装机规模为210MW的Atacama1项目。

事实上,今年年初Abengoa位于美国的子公司就一直在计划出售其熔盐储热技术,希望能够替代天然气峰值时段发电厂,但直到现在仍没有下文。

所以Abengoa现在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谁会有兴趣接盘这些光热发电项目呢?目前看来应该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严格来说储能业务并不算是Abengoa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该公司的储热资产几乎都是配置熔盐储热系统的光热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