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500千伏巨峰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英大网发布时间:2015-12-17 16:26:54

12月4日13时37分,500千伏巨峰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新建500千伏巨峰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500千伏巨峰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500千伏巨峰变电站、500千伏巨峰输电线路和500千伏日照变电站间隔扩建三部分。巨峰站本期安装1台100万千伏安无励磁调压变压器,新建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10回;日照站扩建500千伏间隔2个;线路工程起于日照站架构,止于巨峰站架构,全长36.3千米,共需组立90基铁塔,全线双回路架设,导线采用4×630高导电率钢芯铝绞线。线路工程全部在日照市境内,共跨越铁路2次、跨越高速公路及省道4次、跨越220千伏线路7次,施工难度较大。
  
  500千伏巨峰智能变电站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西南约4.5公里的莲花峪村,占地面积28794平方米,是山东500千伏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日照电网的枢纽变电站,对日照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具有重要作用,它的投运对日照市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为保证500千伏巨峰变电站顺利投运,国网山东检修公司严格制定验收方案,要求验收人员严格对照各级验收标准,逐项进行检查,并向施工方开具日控缺陷、问题汇总表,责令其及时整改,保证设备“零缺陷”投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500千伏巨峰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