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州和德国领跑住宅太阳能加储能市场

发表于:2015-12-12    

根据德国市场研究顾问公司enviacon international发布的2015年世界储能市场报告显示,排名全球前十的太阳能加储能市场包括三个澳大利亚城市,四个欧洲城市、美国两个州和一个亚洲国家。加州和德国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引领全球住宅光伏加储能市场发展。此报告由国储能协会(BVES)和德国太阳能协会((BSW)联合编写,并分析了住宅太阳能加储能在全球市场范围内的潜力。

电网平价、光伏电力自发自用刺激储能市场潜力。

一般来说,住宅存储部署应用最理想的市场是自发自用的光伏市场。若电力价格高出太阳能发电成本太多,储能系统就有了用武之地。

另外,住宅光伏电站的财政补贴应低于电力价格。如果不这样的话,把电力卖给电网的利润空间更大,电站所有者就不会选择自发自用。

电力价格和太阳能发电成本差距最大的市场有夏威夷、丹麦和德国,而电力价格和太阳能发电补贴数差额最大的市场有意大利和德国。

住宅光伏储能的政策支持也能刺激该市场的发展。目前已有五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激励计划。

(文/Tina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