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成为Younicos五千万美元储能“抢地盘”投资者之一

发表于:2015-12-09 17:02:15     来源:pv-tech

薄膜制造商兼开发商First Solar是为电网规模储能专家Younicos一轮五千万美元融资的投资者之一,筹集的资金用于刺激后者的扩张。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拉菲•盖洛彼蒂恩称公共事业规模储能对于光伏而言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前沿”。图片来源:First Solar

Younicos对可再生能源充满信心。图片来源:Younicos

Younicos对可再生能源充满信心。图片来源:Younicos

First Solar采用其自己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开发公共事业规模光伏电站。迄今,该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公司在日益发展的储能领域唯一的公开意向书是与重型工程和机械供应商Caterpillar在微型电网的合作,微型电网结合多种电力和能源来源,如柴油发电机组、电池和太阳能。

一位不愿透露名称的主要战略投资者加入该First Solar所在财团,连同Grupo ECOS,一个瞄准可持续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Grupo ECOS在许多公共事业规模发电资产中持有股权,其中包括位于拉丁美洲国家,包括巴西、秘鲁、危地马拉、巴拿马、智利和墨西哥的光伏项目。伦敦投资公司Alexa Capital在该协议中为 Younicos提供建议。

在昨天宣布该五千万美元投资的一份声明中,Grupo ECOS投资经理拉蒙·坎地(Ramon Candia)表示,其公司的拉丁美洲投资组合为Younicos的业务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机会”。

坎地表示:“我们将储能视作可再生能源的一个关键市场推动力,是一个重要并迅速兴起的资产类别。”

“Younicos是在这一领域一个领先并令人兴奋的投资机会。”

基于“叠加”收入流的业务模式

Younicos开发储能项目并提供咨询业务,在德国和美国设有办事处。在PV-Tech的出版商Solar Media最近于伦敦举办的针对储能部门的一个非公开协商会议中,Younicos发言人Philip Hiersemenzel发表演讲,解释该总部设在柏林的公司的电网储能经营业务模式。

呼应行业专家的意见,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集团Rocky Mountain Institute以及工程师兼PV-Tech Storage临时博客作者梅丽莎·洛特(Melissa Lott),Younicos将对于储能申请的“叠加”视作最大限度增加收入流的最佳方式。储能可用于个人系统的许多功能,如太阳能顺利过渡,还可以提供电网服务,如频率调节。在某些情况下,电池可用于提供许多服务,有时同时进行。

根据Hiersemenzel,储能项目应该在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开发,在可能的情况下这些不同收入流的叠加应该推广应用。尽管该公司可以与各种储能技术合作,但是Hiersemenzel表示,Younicos“以智能电池为基础的”系统结合这些收入流的能力不仅意味着更好的投资回报率,而且智能背后的软件也有助于说服领先的制造商,其中包括电池供应商Samsung SDI,当向该德国公司供应时为其硬件增加为期二十年的质保。

在接受采访时,投资顾问Alexa Capital的杰拉德·里德(Gerard Reid)表示,Younicos经营战略的这一方面在使该公司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方面“非常重要”。

Younicos还称,大力致力于低碳及可再生能源——其柏林办事处的参观者看到一个牌子,写道“你现在正在远离世界二氧化碳生产领域”。首席执行官P McDougall最近为PV-Tech Storage撰写一篇嘉宾博客,关于将太阳能建成所谓的“基荷”能源一个重要部分的可能性。化石燃料及核能将仍作为基荷更可靠的来源的看法,常常被可再生能源对手引为其缺点之一。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拉菲·盖洛彼蒂恩(Raffi Garabedian)强调,Younicos专注于公共事业规模储能可有助于更多可再生能源部署,特别是在电网阻塞地区。

盖洛彼蒂恩表示:“公共事业规模储能对于电网灵活性及现代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前沿,在某些情况下可有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的高普及率。”

“由于储能承诺不断发展,我们热切希望理解其将如何扩大我们自己的发电站供应。这是在持续并潜在加快我们能源格局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一项重要投资。”

投资顾问解释“抢地盘”协议

关于该协议背后的动机,Alexa Capital的杰拉德·里德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

“当我们投入Younicos时,我们得出结论,在储能方面有一个抢地盘的机会。我们决定,我们将为Younicos找到最佳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在此次抢地盘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市场。”

“第二件事情是,我们认为未来能源是太阳能和储能,储能使太阳能可调度。因此我们在全世界为Younicos寻找最大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们认为,我们无法获得比First Solar更好的公司,他们在公共事业规模(光伏)方面是最大的,他们真正专注于技术。”

里德证实,Grupo ECOS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合作伙伴选择”,在南美及其他地区太阳能市场获得牵引力。

“机会是如此巨大,但是需要正确的合作伙伴非常迅速地进入这些市场。正如我所说的,这是一个抢地盘的机会。”

Younicos首席执行官James P McDougall赞誉该投资是对于储能即将到来大事件的一个指示器。对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储能的投资在全球范围内相对放缓,除了政策推动的市场,如日本、加拿大和加州。

McDougall表示:“我们欢迎新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他们的投资及战略合作承诺可能是对于储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Younicos保持其独特的领导地位最强有力的证明。这轮投资的签署激起我们发展计划的第二阶段。”

发言人Philip Hiersemenzel表示,对该协议以及资金用途的“细节作出评论为时过早”,但证实,“我们将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所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同时保持技术开放”。Hiersemenzel补充道,除了服务该公司现有业务模式及客户,Younicos正寻求新的市场,希望开发更多新产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