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光伏大事记—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发表于:2015-12-08 00:00:00     来源:SOLARZOOM
2015年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到年末,整个行业都喧嚣在一片“回暖”的声潮中,各大企业业绩对比前几年的寒冬,确有极大改色,但是也有人说,相对于大家想象中的“回暖”,2015年仍然缺少不少成色,那么你的2015年有经历过这些跌宕起伏吗?

1、2015上半年多晶硅片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88%。扣除薄膜,国内多晶硅片市场份额在2015年上半年达到88%,而全球多晶硅片市场份额在2015年前三个季度也达到了81%。可以说,这个数据一公布,让很多从事铸锭的从业者一度大跌眼镜。

回想2015年上半年,绝大多数铸锭从业者对多晶硅片的市场前景非常悲观,个别人认为两年内单晶就会取代多晶,甚至做好了换行业的准备,可真实的数据却是多晶硅片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多晶硅片在市场上一度供不应求,价格略微上涨了。这种形势您在2014年预测到了吗?(源自网友天翼)

2、赛维破产重组。赛维在2015年11月进行了破产重组,赛维的整个创始团队从彭晓峰到佟兴雪、万跃鹏等都已经悉数离开了赛维。

3、多晶电池量产效率站上20%。年底,晶科发布消息,说其平均效率达20.13%的多晶电池量产产线上线,在单多晶之争上,又给多晶加了狠狠的一注。

4、汉能股灾。要排2015年中国光伏产业最重要的10件事,汉能必定能占到一席。从年初汉能主席李河君以1600亿元的财富超越王健林、马云成为新晋首富,旗下上市子公司汉能薄膜控股(00566.HK,下称汉能)市值超2400亿元,一度逼近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到5月20号,汉能股价遭腰斩,半小时内市值蒸发上千亿元,汉能紧急停牌,直到近日,传闻李河君忍痛割让“超级印钞机”水电资产收尾,一路下滑,再也止不住。

5、台积电退出。继8月份宣布终结全资子公司台积太阳能业务后,11月底,台积电宣布处分转投资台厂茂迪2916万股、约6%的持股,且未来将陆续处分持股,最后全数退出,至此台积电已经完全退出光伏产业。

6、协鑫集成A股重组复盘。8月12日,原超日太阳改名协鑫集成,摇身一变从跌进泥里没人要的垃圾股,变成三季度光伏企业最赚钱的金鹅,同时构建起协鑫三大上市公司架构,成为第一家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内循环的公司。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