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联证券:阳光电源市值空间广阔

发表于:2015-12-03    

逆变器预计全年出货量6.7~6.8GW,同比增长60%,有望从全球第二成为全球第一,毛利率约32%。

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基数小,贡献占比逐年大幅增长,已成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预计2015年确认规模约320MW,同比增长超100%。预计公司春节前并网150MW电站用于持有运营。公司积极申请在安徽省的售电牌照。

加速布局“互联网+光伏”、“储能+光伏”,想象空间打开。公司和阿里云合作推出的iSolarCloud,可以结合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运维,为电站评级和资产证券化提供数据支撑。公司的储能逆变器、光伏控制器和控制逆变一体机等,应用多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公司和三星SDI合作开发储能,预计2016年上半年投产。

布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和充电桩等业务,再谋新版图。公司的控制器产品,已运用于多个纯电公交车、乘用车和物流车项目。公司的控制器产品在安凯客车上实现了实际应用和批量销售,产业化加速推进。预计全年销售额在数千万级别,明年突破1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3元、1.10元和1.24元,分别对应32.92倍、24.84倍、22.03倍PE。如果考虑到明年公司增发完成等因素,EPS分别为0.83元、0.99元和1.19元,分别对应32.92倍、27.60倍和22.96倍。考虑到公司实现了智能逆变器+新能源发电+光伏智慧云+储能+新能源汽车电控等的能源互联网全方位布局,随着未来储能微电网和新能源汽车政策等的不断落地和加码,公司市值空间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带来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电站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