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的光伏梦:处处有光伏 家家用光伏 人人享光伏

发表于:2015-12-01 00:00:00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王杭徽 马国海
“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这一理念可道出了光伏人们的心声。这一理念可是光伏小镇的全权贯彻始终的事情呀,并且最后还希望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叁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昨天(11月30日),浙江省特色小镇“比学赶超”第一次现场推进会在禾举行。会前,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人员专程赴秀洲光伏小镇考察。秀洲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小镇的规划建设,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区领导朱海平、吴炳芳陪同考察。

自2012年浙江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在秀洲区启动建设以来,秀洲探索了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分布式光伏应用路径,以光伏应用促产业健康发展,已成为全国分布式光伏示范应用的标杆。

而从应用模式创新,到产业集聚发展,秀洲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通过三年的努力,不仅初步形成了一条覆盖从光伏产品和生产装备制造到光伏发电运营维护等的完整产业链,同时,也创新探索出一套适合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秀洲模式”。

光伏小镇的规划建设是秀洲光伏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上的又一新台阶。小镇规划范围东至秀新路,南至返修港,西至新塍大道,北至东升西路,规划空间独立连片,规划面积2.9平方公裡,建设面积1.99平方公裡。

小镇建设将以光伏制造和光伏发电为轴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展,紧密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秀洲光伏小镇将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化光伏智能制造中心、全球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创新区、国内一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和全国产业支撑明显的新型城镇标杆。

与此同时,光伏小镇将以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最终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叁生融合”的特色小镇。另据悉,光伏小镇将分叁期开发建设,目前,已经确定涵盖光伏研发、制造、检测服务和旅游休闲等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170亿元,其中光伏产业类项目计划投资157亿元,佔比9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