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随县选准光伏产业扶贫路子 全面打响扶贫攻坚战

发表于:2015-12-01 00:00:00     来源:随县新闻中心

“昨天雨夹雪,气温降到零下3℃,但我村新装的50千瓦光伏发电设备仍然并网发电100多度,为村集体带来了100多元的经营性收入!” 11月25日,随县尚市镇太山村党支部书记骆俊高兴地对前来调研的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介绍道。

“好啊!看来我们光伏产业扶贫的路子选准了!”市委书记刘晓鸣对陪同的随县县长毕道丽说道:“随县要抢抓省政府能源扶持政策,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务必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50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并网发电工作任务!”。

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晓鸣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永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卫东,冒着严寒来到尚市镇南岗村、太山村和群岳村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当日中午,随县县长毕道丽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市委刘晓鸣书记指示精神,成立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道一,副县长刘银洲任组长,县扶贫办、发改局、国土局、林业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领导小组。

当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紧急召开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光伏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决定举全县之力,确保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50千瓦光伏发电设备安装、调试和并网发电工作,一次性解决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过5万元问题。淮河、草店、殷店、高城、万和、吴山、尚市、新街等8个重点贫困镇的镇长和县扶贫办、发改局、国土局、林业局、供电公司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高城镇梅子沟村现场观摩了5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安装、调试和运转情况。

会议指出,光伏扶贫是产业扶贫的“一号工程”,光伏发电项目具有见效快、占地面积小、环保无污染、国家有补贴、 收益持续稳定等五大特点,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提着灯笼找不到”的产业扶贫项目。

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国家、省、市、县给予光伏发电项目的特惠扶持政策机遇,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抓光伏产业扶贫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抓光伏产业扶贫的服务责任,驻村工作队抓光伏产业扶贫的帮扶责任,扶贫部门抓光伏产业扶贫的参谋责任,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按照装机规模不低于50千瓦的标准,务必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光伏发电设备安装、调试和并网发电工作任务。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要做好项目协调和调度工作,每周通报全县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