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光伏产业蓬勃发展 无线技术助力模式创新

发表于:2015-11-18 00:00:00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北京)

“十二五”期间,青海省以丰富的光能资源、广阔的未开发荒漠土地和工业用电量大的优势,吸引了多家发电龙头企业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随着光伏产业在青海全省境内蓬勃发展,项目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大量无线电设备被应用于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生产数据采集、巡检和视频监控等各个方面。

为了应对特色产业发展遇到的特殊问题,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找准抓手、超前谋划、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将切实推动光伏产业无线电技术应用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要抓手之一,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进“两化”加快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深入调研,积极开辟绿色通道

为高效服务光伏产业建设,掌握光伏企业无线电用频需求,青海省无管办在“十二五”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光伏产业无线电设台用频规划。青海省无管办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柴达木盆地光伏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通过与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和实地考察,听取光伏项目无线通信传输控制设计方案和效果介绍,掌握光伏产业设台用频的实际需求,为规划和配置光伏产业用频资源积累了基础数据。

在实际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光伏基地设置在较大面积广袤无人区的特点,青海省无管办积极研究和筹措,因地制宜规划了20MHz带宽黄金频率资源,用于支持光伏企业采用LTE无线接入技术实现设备监控数据采集上传、专业集群通话和手持终端视频传输功能。同时,面对相关企业提出的设台用频申请,青海无管办高效率完成行政和技术审查,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为光伏企业无线电设台建设项目的及时启动奠定了基础。

扎实服务,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青海省无管办高度重视光伏项目生产单位提出的无线电台站设台申请计划。对相关企业提出的预选址方案,青海省无管办发挥优势、主动服务,派出技术骨干深入实地进行严谨细致的技术测试与评估。

“十二五”期间,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检测部门应光伏企业的委托,派出车辆10余台次、技术骨干30余人次,携带多部套高精度测试系统和仪器仪表,多次赴海西州格尔木、海南州拉西瓦主要光伏产业基地开展光伏项目无线控制系统建站前预选址电磁环境测试工作。

在行程近3000公里的测试工作中,技术人员克服严寒酷暑、高寒缺氧、雨雪风沙等恶劣天气环境的影响,以精湛的技术、顽强的作风、一流的素质,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多次光伏台站预选址电磁环境测试任务,为光伏企业设台建站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技术资料,得到了光伏无线系统使用申请单位的肯定与好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