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委会拟终止调查 国内光伏产业迎利好

发表于:2015-11-18    

商务部近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欧委会对中欧光伏案最低限价调整机制复审调查结果时,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欧委会于今年5月5日对最低限价调整机制发起期中复审。申请方指控中国企业大量申报低价,拉低了基准价格,要求将中国企业报价从作为最低限价调整依据的彭博社价格指数中排除,意在通过复审抬高最低限价,提高中国产品进入欧盟的价格门槛。11月4日,欧委会基本认同中方的抗辩意见,包含中国价格在内的现行基准价格,能够反映全球光伏产品价格总体情况,不需要改变。鉴此,拟终止该项调查。沈丹阳还表示,接下来商务部将继续与欧委会加强沟通和协商,争取早日恢复光伏产品的自由贸易,促进清洁能源的广泛利用。

东北证券分析,国家支持光伏政策一直在加码,制造端各厂商订单很满,从电站项目收益角度看,市场利率走低,实际提升了已建电站的价值,同时进一步提高未来业主建设电站的积极性,光伏电站作为一个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正不断提升。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的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推荐限电不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如东方日升、旷达科技、中天科技。

华安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投顾徐志认为,在A股市场,涉及光伏概念的上市公司近80家,从近期的表现看,一批个股已呈现明显的复苏走势,光电股份、秀强股份、林州重机等个股表现强势,这些个股目前还仅是脱离底部,后市上行空间较大,正在拓展。欧盟市场是中国光伏产品的一个重要销售区域,随着欧委会终止相关调查,对光伏产品的销售将起到促进作用。从周二表现来看,光伏板块76只个股依旧呈现调整格局,板块整体下跌1.76%。A股中相关个股包括林洋电子、彩虹精化、中材国际、航天机电、安彩高科、华北高速、中航三鑫、隆基股份、天龙光电、向日葵、爱康科技、阳光电源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