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建筑能耗比重逐年上升 汉能BIPV助力绿色建筑

发表于:2015-11-13 16:03:39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中旬的上海,尽管一直是连续的阴雨天,不过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却格外热闹。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内人士汇聚在一起,围绕行业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碰撞。

11月12日,博览会的第二天。中午时分,吃过简单的午餐后,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首席技术官陈文华再一次检查了自己的电脑和资料。再过一会儿,他将代表汉能在一场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阐释汉能的绿色建筑理念。

“建筑能耗已经占到全球总能耗的30%左右,可以说,建筑节能对解决能源问题有着重大的意义。”陈文华的开场白直击问题的要害。公开信息显示,我国建筑能耗的总量逐年上升,在能源总消费量中所占比例已从上世纪70年代末的10%,上升到27.45%,接近三成。在国际范围内,发达国家的建筑能耗一般占全国总能耗的33%左右。有研究表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我国建筑耗能的比例最终将上升至35%左右。这意味着,降低建筑耗能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陈文华认为,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是实现绿色建筑的重要途径

在陈文华看来,要降低建筑能耗,就需要加快推广绿色建筑的步伐。“近些年,光伏应用技术尤其是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的迅速发展,为绿色建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现途径。”

据了解,近年来,包括美国、德国在内的一些欧美发达国家,已将BIPV作为绿色建筑的总体发展趋势。据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统计,目前欧洲发达国家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在太阳能发电中的运用比重超过了80%,美国的这一比例也达到了67%。

在中国,举国推进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对节能减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BIPV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空间。统计显示,未来五年,中国城市建筑BIPV可应用面积将达17.9亿平米,预计每年可发电约615亿度,实现减排二氧化碳5200万吨,相当于多种29亿棵树、减少1600万辆汽车的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