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度过难关:Yieldcos融资模式或将放缓

发表于:2015-11-03    

市场降低了对yieldcos的股利增长预期,目前这种融资方式正在踏上一条平稳的发展轨道。

今年夏季,美国yieldco股价伴随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一路下跌,曾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能源板块股票了解不多,但也反映出市场对yieldco期待过高。

清洁能源投资经理兼Alt Energy Stocks.com编辑Tom Konrad曾在一年前就对市场的这个错误发出警告。他担心的是,投资者们误以为yieldcos的收益会永无止境地提升。2014年7月,Konrad说:“投资者以为这场yieldcos盛宴永不会散,但股利总有达到上限的时候。他们自己埋下了祸患,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对市场情况不是很清楚。”

现在,他说道:“一直以来投资者都在自欺欺人。他们认为yieldco股利增长永不停歇,而这是建立在股票价格增长没有上限的基础上的。我认为投资者今后一定会对yieldcos更加谨慎。”

直到最近,yieldcos还在从股价上涨、股票高价发行、股利快速增长和更多股价上涨的良性循环中受益。Konrad说:“投资者很贪婪,而发行yieldcos的人正是利用这一点哄抬股价。现已证明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太多yieldcos同时上市发行,令市场不能完全消化。于是人们对股利增长的预期下降,从而导致股价下滑。Konrad说,“弥补yieldco融资模式的方法就是投资者和管理者都别再只注重股利增长。yieldcos需要被冷却一下,股价不应该剧烈起伏,股利也不应该通过大量出售股票来实现快速上涨。”

Yieldcos的理想股利增长率应该为2% ——5%。Konrad认为可以模仿美国银行的定期存款业务,后者将利率控制在1%以下。不过,投资yieldco相比把钱放在银行会得到更多收益,但风险也大些,因为银行有政府担保。Konrad称:“yieldco年利率在3%——7%之间比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更具吸引力,而利率10%以上则不符合现实。然而,更合理的利率增速应该为2% ——5%,甚至可以是0%。买股票应该跟购买一部分社区光伏农场的感觉一致。”

Konrad认为yieldco模式并不需要太大改动,以为目前已经根据市场情况在做调整了:鉴于投资者对股利增长预期理性下降,yieldcos股价正在下滑。但这并不是说股利本身在下降。Yieldco本身的价值并不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改变,而仅仅取决于支付股利的能力及利率。

股利不会受股价影响,只要不断有可靠的太阳能资产签署购电协议,股利就会不断增加,只是增加趋势比较平缓而已。

当前的股息升息率,即每股股利与目前价格的比率正在上涨,原因是股价跌得越厉害,股息升息率就会越高。市场基本面也非常利好。购电协议为25年的太阳能农场甚至被比作收费公路,因为这些项目的收入稳定有保障。

由于yieldco仅包含那些已经开始运营并有可靠收入的电站资产,因此投资yieldco相比投资建造这些太阳能资产的公司而言哪个更安全是很有争议的。毕竟,那些项目开发公司并没有可保证其25年收入的合约。

太阳能资产本身十分可靠,但由于光伏公司急于利用这些资产进行融资,反而做的过了头。在太阳能行业中,yieldco股价高意味着初始资本较为廉价。Yieldcos把初始股利定的较低以便增加以后的上涨空间,使股利增长呈现长期性、持续性的特点。

Konrad并不是对yiedlcos行业泡沫破裂后股利的长期性增长持悲观态度,而是认为在渡过近期的难关后,yieldcos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他说道:“我认为当人们明白了光伏资产的性质后,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争相投资了。这些资产只是一种机制,能让你我在某种程度上也能购买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农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